《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輕巧易攜!遊戲硬碟「WD_BLACK P10 Game Drive」開箱!   PlayStation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放送決定!各大遊戲公司公開最新情報!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機戰30 DLC②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舉行直播!   從《Resogun》到《Returnal》:不斷進化的視覺特效魔法令阿特羅波斯栩栩如生   善加運用這些實用提示來展開你的解放之旅——《破曉傳奇》今日推出   《First Class Trouble》AI叛變的求生指南 

認可檢測機構名單暫剔除時代基因

商業

因應世界衞生組織有關Omicron變異病毒株檢測特性的最新資料,衞生署宣布暫時把時代基因檢測中心有限公司從2019冠狀病毒病認可檢測機構名單中剔除。

 

根據世衞最新資料,變異病毒株Omicron因具有多種刺突蛋白基因變異,若檢測機構使用某種單一聚合酶連鎖反應(PCR)核酸檢測平台,其中的刺突蛋白基因標靶可能無法被測出。

 

署方向本港認可檢測機構了解情況,知悉其中一種商業檢測平台「The Linea COVID-19 v1.0 kit」只針對測試刺突蛋白基因中的兩個標靶,檢測變異病毒株Omicron時可能會出現誤差,造成「假陰性」結果。

 

時代基因使用上述平台作為唯一檢測平台,在該機構引入其他檢測平台並經衞生署核實其檢測能力前,政府決定暫把該機構從認可檢測機構名單中剔除。

 

署方已建議時代基因引入其他檢測平台,以有效檢測可能出現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

 

時代基因正主動聯絡過去兩周曾使用其檢測服務的人士,安排他們到另一認可檢測機構重新檢測,並設熱線(3575 9766)解答有關查詢。

 

衞生署指出,時代基因並沒有為香港國際機場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疫中心或指定檢疫酒店提供檢測服務,其客戶主要為本地個別機構或一般市民。

 

該署表示,本地社區暫未發現涉及Omicron個案,相關檢測平台不會影響檢測其他變異病毒株的能力。有關發現對本港整體檢測能力影響輕微。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