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F XV》新角色介紹短片「馬克西馬」公開!還有久違的隊伍發表!   出道放送情報合集!VTuber介巨頭彩虹社有五名新人出道!   以瑞波幣支薪!SBI e-Sports公司成立PUBG MOBILE部,並加入五名生力軍!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MSI推出重量僅約65克超輕量電競滑鼠「 CLUTCH GM41 LIGHT WEIGHT」!並於3月12日起開始發售!   從新作到続篇!「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發表內容統整!   五大提示助你在《巴蘭的異想奇境》找到方向   多功能輕量級MMO遊戲滑鼠「Razer Naga X」將於日本上市 

鄭若驊與學生探討憲制和法律議題

商業

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他們提出的理性意見值得重視,我也樂意聆聽,除了可以讓我明白年輕一代的想法之外,與他們直接溝通亦對政府擬定政策有所幫助。昨天,我便與十多名來自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和基本法大使培訓計劃的中三至中六學生聚會,他們全部都品學兼優,對不同議題的見解亦客觀持平。

 

我在聚會開始的時候,向他們簡單介紹了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以及中央為香港制定《香港國安法》的背景,之後便細聽他們對《憲法》和《基本法》的看法,我很高興他們對憲制秩序都具備正確的觀念,並且明白《基本法》為「一國兩制」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踐提供了堅實明確的法律保障。

 

我們接着談及《香港國安法》的重要性,他們指出《香港國安法》生效後,香港社會回復了穩定,市民不用再生活在惶恐之中。我亦藉着這個機會,向他們解釋國際社會對《香港國安法》的一些誤解,希望他們可以向朋輩傳遞正確的信息。

 

我呼籲他們踴躍參加律政司願景2030---聚焦法治的項目,其中賦能起動的活動正是圍繞學校法治教育,包括透過戲劇實踐法治和明法•傳法計劃等。

 

我希望透過律政司一系列的活動,可培養出具備國家觀念、尊重法治和奉公守法的年輕一代,更期望他們日後能積極發揮所長,對社會有承擔,服務香港,貢獻國家。雖然他們現時也許太年輕,未能加入特區的管治架構,但我誠意邀請他們呼籲父母和親友在12月19日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為香港、也為年輕的一代建設美好的將來。

 

(以上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12月12日在網誌發表的文章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