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迎來到《Knockout City》——世界躲避球大亂鬥之都   《惡靈古堡8 村莊》發售前日!「到BIO村玩吧♪」第2話公開!   《Destruction AllStars》全新的照相模式讓你捕捉並分享所有痛快的破壞場面   由Square Enix成立的遊戲工作室Luminous Productions公開新作「FORSPOKEN」,預計將於2022年推出!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Street Fighter V Season 5的最後追加角色終於公開!新角色「LUKE」參戰!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粵港會議談環保與應對氣候變化

商業

粵港環保及應對氣候變化合作小組今日召開第三次會議,由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廣東省生態環境廳廳長魯修祿透過視像形式共同主持。會議審議兩地今年合作進展,並議定來年合作計劃。

 

過去一年,粵港在改善珠江三角洲區域空氣質素、保護水環境、林業護理、海洋資源護理、應對氣候變化等工作範疇維持緊密合作。

 

在改善空氣質素方面,粵港雙方積極落實珠江三角洲地區空氣質素管理計劃,以及跟進各項污染防治措施的進度和成效。為落實在粵港澳珠三角區域空氣監測網絡加入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常規監測的建議,港方計劃逐步將監測點增至三個,粵方則計劃增至四個,第一批監測點本月開始試行。

 

至於海洋環境管理,2017年開始試行的海上垃圾通報警示系統運作良好。截至今年10月,系統已28次就暴雨、水浸或重大環境事件啟動通報,使相關政府部門能及時作出相應清理。

 

此外,合作小組在會上通過明年的工作計劃。

 

粵港澳三地正進行為期三年的《大灣區光化學臭氧污染及區域和跨區域傳輸特徵研究》,以深入了解大灣區內臭氧形成的原因,並依據科學基礎制訂改善區域臭氧污染的政策。粵港會按計劃繼續共同進行《2020年後區域空氣污染物減排目標和濃度水平研究》,並於明年公布2025年和2030年的區域空氣污染物減排方案和目標,加強空氣質量預報工作交流以提升對珠三角區域大氣污染的預報能力,以及探討共同構建大灣區空氣污染物激光雷達監測網絡。

 

粵港兩地會繼續推進和深化減緩、適應和應對氣候變化的交流合作和科學研究,也會探討監測海上垃圾、處理海上環境事故的技術和方法,並擴闊區內城市在海洋環境管理方面的合作。

 

另於生態保育方面,粵港會就森林和濕地等自然保護區的建設、管理、保育、人員培訓、宣傳教育等深入交流和加強合作,繼續推進兩地海洋資源的可持續發展和海洋生態保育工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