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多多自走棋S12賽季即將開啟   公開發表實況轉播及遠端會議最適合的1080p / 30fps高畫質網路攝影機「ASUS Webcam C3」   《Destruction AllStars》下一波精彩內容: 指定賽事、挑戰系列賽等更新   DelightWorks設立新公司「株式会社ラセングル」繼承所有包括FGO等的遊戲事業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將在2021年6月11日發售,預購資訊如下   2021年起PlayStation開發人員最期待的遊戲   《Jett: The Far Shore》遊戲搶先看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本港增29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29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其中一宗與又一城望月樓有關。另外,該食肆再有一名食客的病毒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

 

新增個案中,28宗屬外地輸入,一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患者為望月樓顧客。26宗個案帶有N501Y和T478K變異病毒株,很大機會涉及Omicron。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與望月樓相關的新確診個案編號12708,38歲女患者為早前確診建築業工人的妻子。兩人同於12月27日在望月樓午膳。

 

防護中心安排她12月30日晚上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翌日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陰性。她1月1日喉嚨不適,被送往屯門醫院,同日檢測結果呈陽性。

 

此外,防護中心正調查一宗與望月樓相關的初步陽性個案,66歲女患者12月27日約12時半至1時半與八名親友到該食肆午膳。她12月31日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同日採集的樣本檢測結果呈陰性。她昨日咳嗽和喉嚨痛,同日檢測結果呈陽性。

 

政府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患者所住的恒峰花園第2座劃為受限區域,晚上7時生效,居民須於明日凌晨1時前接受強制檢測。 

 

就涉及望月樓的個案,防護中心將12月27日1時至3時身處該食肆的人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包括22名員工和207名食客。防護中心至今已聯絡191名食客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大部分已在檢疫中心接受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另十人正準備前往檢疫中心。餘下六人暫未追蹤到。

 

歐家榮表示,為斷絕任何可能在社區出現的傳播鏈,防護中心會向這些顧客再次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有關人士明天進行檢測,並在完成檢測後向防護中心通報。

 

他指,當局會嚴肅跟進未有遵守強制檢測公告的個案,包括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和提出檢控。他再次呼籲曾於上月27日下午1時至3時到望月樓用餐的人士盡快致電熱線2125 1111或2125 1122。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