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這個夏天一起來種稻吧!《天穗之咲稻姬》首次特惠開跑!   海外版「Indie World」,「Indie World Showcase 12.15.2021」發佈!   PS4®《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10月28日發售!介紹5款新參戰作品和遊戲系統的宣傳影片現正公開中!   《Lost Judgment》全新預告片、遊戲詳情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香港)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6日起登上PS5與PS4!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魔物獵人 × Bauhutte!?艾路版「廢人裝」在卡普空網路商店登場!現正開放預購中! 

多項措施改善檢測輪候情況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目前市民輪候新冠病毒檢測的情況並不理想,他為此向受影響市民致歉。他指,當局已加緊推行改善措施,例如今明兩天在十個檢測站增設派籌機,為孕婦、長者安排關愛隊伍。

 

徐德義今日向傳媒表示,大批市民配合強制檢測要求,令多區社區檢測中心、流動採樣站出現人龍,早前荃灣一個流動採樣站試用派籌機,反應不俗,今明兩天約有十個檢測站會增設派籌機。

 

當局並由今天開始安排逾200名公務員到不同檢測點協助人群管理,因應現場情況為長者、孕婦等有需要人士安排關愛隊伍,縮短他們的輪候時間。政府會不斷檢視和調節檢測需要和次數,紓緩大量人群須輪候檢測的狀況。

 

多項社交距離措施今日起收緊,包括群組聚集上限由四人降至兩人,徐德義強調,目前疫情嚴峻,須以非常手段阻截病毒繼續傳播,防止醫療系統被拖垮。

 

私人處所今日起禁止兩戶以上聚集,他指,有關法例的設計以每戶計算,即居住在同一屋簷下計算為一戶,但住戶內任何人士的照顧者不會被計算入參與聚集的住戶數目內。在工作場所或進行必須的修理工作等情況也不受多戶聚集限制。

 

此外,今日起D類餐飲處所率先推行「疫苗通行證」安排,除所有員工須已接種新冠疫苗,顧客也須接種最少一劑疫苗,每桌最多四人。B類和C類餐飲處所每枱人數上限則由四人減至兩人。所有餐飲處所不得舉行宴會。

 

「疫苗通行證」本月24日全面實施,徐德義指,如果個別人士必須通過相關處所才能到達居所或工作地點,可被視為不遵守有關規定的合理辯解,但在相關處所工作的人士不獲豁免。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