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看《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如何改編〈小美人魚〉篇章   電競設施將常駐於JR東日本松戶站,想嘗試電競的朋友不要錯過!   大人氣的Bauhutte電競椅進化!2種不同質料的「Gaming Sofa Chair 2」登場!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最新情報將於特別節目中發表!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K/DA聯名商品!羅技宣布將推出英雄聯盟官方電競產品「KDA COLLECTION」 

2019臺灣國際珠寶展買氣噴發 衝出六億元佳績

商業

台北2019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第七屆「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於本周11月18日圓滿閉幕,四天展期共計有來自18個國家及地區、7,516人共襄盛舉,創下新台幣6億元佳績。主辦單位 Informa Markets(亞洲博聞)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櫻惠表示:「我們很高興今年參展商對台灣市場的買氣多持正面與肯定。儘管面對經濟的不確定性,我們仍以先鋒之姿,持續推動珠寶業的國際競爭力與永續發展,並幫助產業鏈客戶找回市場定位、加強行銷與溝通、重新整備再出發。今年,我們正式公開 Informa Markets 的品牌標誌,宣告英國兩大展覽集團的合併,將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選擇。」

第七屆「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於11月18日圓滿閉幕,吸引7,516人共襄盛舉,創新台幣六億元佳績。
第七屆「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於11月18日圓滿閉幕,吸引7,516人共襄盛舉,創新台幣六億元佳績。

 

紫色鑽石十分罕見,大多不到一克拉
紫色鑽石十分罕見,大多不到一克拉

 

「2019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開幕首日嘉賓雲集。
「2019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開幕首日嘉賓雲集。

 

本屆展會主打珠寶工藝及美學,除了與大藝術家畫廊首度合作,推出「張大千120歲紀念特展」,亮相25幅最具代表性的畫作,其中以398公分長的「富春山居圖」最為吸睛,其落槌價高達新台幣1.5億。另外,首度開辦的「名師藝境」展區中,則特別邀請台灣4名畫家—施珍瑛、陳美祝、李克定與蔡豐名,展現半具象景物及抽象風景的油彩與水墨畫作,充分表現當代藝術奔放自在的個人特質。而第五屆金工達人頒獎典禮,以「揚風起帆」為競賽主題,由金工師傅蔡譯賢一舉奪得首獎,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為王有林、紀世雄,為技藝薪火傳承樹立良好典範。

今年在展覽區內,以高克拉數的彩鑽與貴重寶石詢問度最高。由於國際彩礦資源有限,且阿爾蓋礦廠預計於2020年關閉,多數投資收藏家現身展會再搶一波。尤其現場多件身價嬌貴的彩鑽首飾與珍稀裸石首次現蹤,並以一1.35克拉的紫彩鑽戒最為搶鏡。侏羅紀彩色鑽石李承倫總經理表示,紫色鑽石是鑽石晶體變形,加上微小粒子變化而致色,十分罕見,大多不到一克拉,且目前國際知名拍賣會上並無太多相關紀錄,足見紫色鑽石可遇不可求的稀罕程度。而全球最大鑽石商 Alrosa 也首度參與展會,提供多種規格裸鑽和鑽石商品,吸引許多盤商熱絡詢問。

第七屆「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不僅創下多個首次紀錄,也與多家銀行異業合作,邀請 VIP 貴賓參與名人發表的高端投資講座。知名節目鑑價師暨珠寶藝術總監廖文良建議,投資入門應從個人喜好和品味收藏開始培養鑑賞能力,進而鎖定單一投資標的。他觀察,珠寶投資有所謂的「七王一后」,包括莫三比克紅寶石、亞歷山大變色石、哥倫比亞祖母綠等,其市場價格的跳動如同森巴舞,快速的令人目不暇給;若能加上巴西含銅藍碧璽(Paraiba)和蓮花藍寶石(Padparadscha Sapphire),便能成就十全十的全面性投資。

「2019臺灣珠寶首飾展覽會」4天展期共計有7,516參觀人次,開幕首日嘉賓雲集,包括產業界公協會理事長或代表、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林崇傑局長、新北市教育局張明文局長,以及來自巴西 Campos Verdes 市長 Haroldo Naves Soares 等,親臨揭幕與剪綵。明年展會暫定於2020年12月11至1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超過30個海內外廠商已於閉幕當日續約明年展會,約60個攤位售出,包含來自日本,波蘭和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展商。

新聞聯絡人

周佳瑩 Ms. Joy Chou

陳昀勤 Ms. Sammy Chen

 

展覽參觀資訊

洪玉玲 Ms. Rita Hung

何苡瑋 Ms. Yi-Wei Ho

 

Informa Markets

(UBM Asia Ltd., Taiwan Branch)

TEL:+886-2-2738-3898

FAX:+886-2-2738-4886

Email:[email protected]

Website:https://www.taiwanjewelleryfair.com/zh-tw/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20/2648930-1-a?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20/2648930-1-b?lang=2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1120/2648930-1-c?lang=2
圖標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914/1942071-1logo?lang=2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