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小魔女諾貝塔》的最新情報公開了!hololive所属VTuber被任命為配音員!   《State of Play》將於2月26日本週五精彩回歸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最新一期「State of Play」將於 7 月 9 日播出並釋出「死亡循環」實機遊玩影片!   PS VR動作冒險遊戲《Fracked》今夏上市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15分鐘最新實機遊玩畫面   《戰國無雙5》訪談:光榮特庫摩經典系列的進化   今晚11點!「超級瑪利歐 3D世界 + 狂怒世界」釋出新影片! 

特首感謝立法會議員支持政府抗疫

商業

立法會正就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進行致謝議案辯論,今日完成「走出疫境」環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感謝立法會議員支持政府抗擊第五波疫情,並會繼續帶領政府與各界攜手戰勝疫情,讓市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林鄭月娥表示,第五波疫情爆發以來,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分別向她本人和各政策局和及部門提出建議,並在昨日至今日的第一節辯論中,進一步提出具建設性的意見,包括如何用好中央的全力支持,充分體現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下行政立法機關理性互動,貫徹良政善治。

  

她由衷感謝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就特區抗疫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向她傳達中央的關切和支持,以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深圳主持召開支援本港抗疫工作協調會。

 

特區政府正與相關中央部委和廣東省政府緊密對接,包括今日率先迎來多位內地流行病學專家,以及兩䩫流動檢測車和多名檢測技術人員,為特區提供協助。此外,社會各界一呼百應,紛紛加入特區抗疫團隊,她深受感動和鼓舞。

  

隔離設施方面,林鄭月娥昨日在線上會見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和酒店業主,至今已有21家酒店願意參與成為社區隔離酒店,合共提供逾11,000個房間。政府會立即審視這些酒店的條件,確認其是否合適作相關用途,並盡快完成簽署合約和接管等工作。

 

計及即將啟用的約4,400個房間,並另約有5,500個正由政府與有關酒店商討的房間,估計共有逾二萬個房間可成為社區隔離措施,遠超原本七千至一萬個房間的指標。首間用作社區隔離酒店用途的香港荃灣帝盛酒店會明天起運作。

  

林鄭月娥並感謝的士業界在短時間內籌備三百輛專屬的士車隊,明日起接送確診人士往返醫院管理局指定診所。

  

疫苗接種方面,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本月底將增至23間,平均每日疫苗接種量將提升至逾85,000劑。政府樂見最近私家診所的接種劑次大幅提高,最高達到每天約40,000劑次。而在未來數周,政府會致力全速提高安老院舍長者的接種率。

  

林鄭月娥重申,政府以穩控疫情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任務,她呼籲全港市民保持信心,支持政府的防疫工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