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獎金總額1,000萬日幣!由專業6團體進行eSport大賽「決勝時刻 專業對抗戰」正式開打!   響應同志驕傲月   懷舊磁碟卡搖身一變成為卡片套!「FC磁碟機造型卡套系列」發售!   8月28至30日《決勝時刻:先鋒》Alpha測試登陸PlayStation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Riot Games 東南亞區宣布舉行 2021《特戰英豪》冠軍巡迴賽 第三階段挑戰賽季後賽   「白貓Project」與「新世紀福音戰士」聯乘!齊來獲得周邊商品吧! 

增經常性撥款 培訓醫療人員

商業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增加醫療衞生方面的經常撥款,加強培訓醫療專業人員,務求加大力度應對未來醫療人手持續不足的情況。此外,預算案建議多項壯大本地人才庫的措施,加強人才培訓。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計劃2023至24學年起,視乎需要陸續增加經常撥款至每年額外四億元,用於加強醫療專業人員培訓。除資助學生就讀資助大學、自資專上院校或公營醫療機構提供的醫療相關研究院修課課程,當局也會增加500個資助學生修讀醫療相關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名額。

 

政府並再預留100億元,供香港大學、中文大學、理工大學完成提升和增加醫療教學設施的工程。有關設施落成後,三間大學可容納約900個額外醫療培訓學額。

 

金融業方面,因應低碳和可持續經濟發展的新趨勢,政府計劃推出為期三年的綠色和可持續金融培訓先導計劃,資助金融及相關界別人士接受培訓和獲取相關專業資格的費用。

 

金融科技從業員培訓資助先導計劃將於今年推行,為成功取得金融科技專業資歷的從業員提供八成學費資助,名額約1,500個。政府年內會進行顧問研究,繼續為不同金融行業建立金融科技專業資歷,推動相關人才全面邁向專業化,計劃預算為4,300萬元。

 

數碼港也受政府委託,今年推行新一輪金融從業員金融科技培訓計劃,為證券及保險界從業員提供培訓課程和學費資助,並會資助該兩個界別的組織自行舉辦培訓課程。

 

陳茂波又公布,政府會向粵劇發展基金注資一億元,支持粵劇界提升專業和持續培訓人才,預計800名從業員受惠;另會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文物修復人員提供專業培訓,涉款3,700萬元。

 

為培訓更多建造業新血,並提升現職工友的技術水平,預算案建議向建造業議會撥款十億元,支持人力培訓工作,包括為面臨人手短缺的工種增加培訓名額和津貼,以吸引新人和轉職人士入行。

 

政府也預留3,000萬元,把主要項目精英學院的培訓對象由公職人員擴展至政府以外的持份者,務求提升工務項目的整體表現。

 

談及創新科技,陳茂波表示,政府會繼續透過不同計劃鼓勵或資助畢業生投身創科行業,並研究推出更多便利人才來港的措施。

 

另外,政府繼續鼓勵市民自我增值,計劃將持續進修基金資助額由每人最多20,000元增至25,000元,並撤銷年齡上限,新措施將惠及額外76萬名合資格人士,已開設基金帳戶的市民同樣受惠。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