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育碧發表多人聯機 FPS「湯姆克蘭西:極惡戰線」!   PO出對SEGA的愛吧!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公開!   《Ghost of Tsushima》:壹岐之章的音樂   《GUILTY GEAR -STRIVE-》Season Pass1 第3彈追加角色公開!Happy Chaos參戰!   觀看1月22日「Resident Evil Showcase」直播節目   最適合於除夕新年遊玩!「Nintendo Switch新春大減價」即將開始! 

輸入護理員規定有時限放寬

商業

為幫助護理業界應對新冠疫情下人手短缺的挑戰,政府宣布即日起放寬業界通過補充勞工計劃輸入護理員的部分規定,為期三個月,並緊急向內地直接聘用1,000名臨時合約照顧員,聘用期三個月。

 

勞工處指出,在第五波疫情衝擊下,數百間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有院友確診,染疫護理員也越來越多,護理服務需求激增,前線人手卻更形緊絀。

 

為紓緩人手短缺和加快審批,政府決定即日起至5月底實施有時限措施,包括容許業界省卻在補充勞工計劃下先進行四星期本地招聘的步驟、按院舍需要彈性批准輸入護理員的數目、暫緩就每宗申請諮詢勞工顧問委員會的安排。

 

處方又指,津助院舍也可按相同規定申請輸入護理員。

 

另外,為全力應對疫情,社會福利署緊急向內地直接聘用1,000名臨時合約照顧員,以照顧社區隔離設施及院舍的確診或懷疑確診長者、殘疾人士和幼兒,聘用期三個月。社署已委託勞務機構展開招聘,特區政府並已請求中央協調內地相關部門提供便利,加快審批。

 

政府補充,安老院和殘疾人士院舍仍可透過勞工處的就業服務招聘本地僱員。求職者也可在勞工處網站查閱安老及復康服務業的職位空缺。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