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 特別節目 2021.5.26」確定播出!更新情報與最新短片!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最高降價超過一萬日幣!高CP值的HyperX電競耳麥將改成更親民的價格!   PS4™『Virtua Fighter 5 Ultimate Showdown』於今日在PS Plus每月遊戲上推出!帶來嶄新視覺圖像與功能的最新作!   訂閱數突破100萬!彩虹社旗下VTuber「葛葉」將舉辦首次個人活動!   《Street Fighter V》夏季更新2021:過去、現在和未來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原神 x Razer 推出電競滑鼠和電競椅 

深圳三碼頭昨運港物資逾一萬公噸

商業

海上快線水路運輸服務已全面開通,運力與日俱增,周三從三個深圳碼頭來港的班次增至每天18班。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內地當局會按需求增加水路運輸班次,確保內地供港物資穩定,昨天從三個碼頭運抵本港的貨物逾一萬公噸,創單日紀錄。

 

陳帆今日在記者會上指,根據內地當局資料,自開航至周四,從深圳三個港口運送到港的物資一共約107,000多公噸,新鮮食品佔5,000多公噸,非新鮮類物資約十萬多公噸。

 

他又指,跨境鐵路貨運服務自本月2日開通以來運作暢順,截至昨日已運送約600公噸物資抵港,主要包括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測試包、防護物資和抗疫防疫物資。

 

當局正加快推進在港設立非鮮活食品及其他物資集中接駁場安排,接駁場位於機場、葵涌貨櫃碼頭、屯門內河碼頭,昨日已進行試運,過程順利。當局希望本月底前在新田建成另一個接駁場並進行試運。

 

支援受感染人士方面,陳帆表示,當局連同的士業界設立專屬的士車隊,隨着醫院管理局將指定診所由七間增至17間,專屬的士數目也相應增加,以應付求診人士的需求。現時約有400輛專屬的士投入服務,每日預約超過4,000宗,迄今已接載逾42,000次。

 

他說,運輸署和業界會密切監察運作情況,視乎實際需求,適當調整的士數目。

 

隨着更多社區隔離設施啟用,專屬巴士車隊已由原有200輛中小型巴士,調整至現時1,000輛大中小型巴士,目前運作暢順。

 

為進一步應付需求,當局正籌備額外加入500輛的士供消防處調配,截至昨日,專屬巴士車隊已安排接送超過17,000名確診者進入社區隔離設施。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