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海外版「Indie World」,「Indie World Showcase 12.15.2021」發佈!   日本最大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為擴大NFT業務開始招募合作夥伴   全新顏色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將於下個月推出,緊接著是新的PS5主機護蓋   《Project Eve》時尚動作新樣貌   龍族拼圖與《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首次合作即將登場!   Hermen Hulst專訪問答:PlayStation Studios的下一步規劃   Pokemon東京香蕉 波加曼版登錄日本7-Eleven 

支援照顧者研究報告公布

商業

勞工及福利局公布由局方委聘的顧問團隊提交的「香港長者及殘疾人士照顧者的需要及支援顧問研究」報告。政府原則上同意研究報告提出的發展方向和建議,並會作出跟進。

 

該局表示,政府鼓勵居家安老及協助殘疾人士在社區生活,就此提供多項支援服務,提升照顧者的能力和紓緩他們的壓力。

 

現時,支援服務包括照顧技巧訓練、情緒支援、暫託服務、借出康復器材、協助照顧者組成互助小組、各項經濟援助及所需支援的先導計劃等。

 

顧問報告建議支援照顧者應從四個方向着手,即由社區承托照顧者、提升照顧者能力、多方協作,以及確保照顧者支援措施的可持續性,並建議支援模式分為三層,分別為提升照顧者能力、鼓勵家庭和非正規支援,以及服務整合的協作模式。

 

報告具體建議共11項,包括提升照顧者對服務資訊的重視和認識、提供照顧者為本的培訓和介入服務、促進家庭為本的支援和朋輩照顧者間的互助等。

 

顧問研究強調,支援照顧者是家庭、社區、企業和政府的共同責任,不同界別、專業、機構和政府間應多方協作,推展服務,如靈活創新並善用科技,善用政府及非政府資助提供可持續的支援,同時應整合政府已投放的資源,從而提升服務的成效。

 

勞福局表示,稍後會向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匯報研究報告;政府會跟進顧問報告提出的方向和建議,適時徵詢持份者的意見,考慮切實可行措施,持續支援照顧者。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