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累計販賣數突破450萬套!!《惡靈古堡8村莊》發布追加DLC 還有「那部影片」人氣感謝活動…?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在《決勝時刻:太平洋戰區》第一季即將推出的內容   Street Fighter V Season 5的最後追加角色終於公開!新角色「LUKE」參戰!   好消息!功夫臘腸與咩噗羊即將回歸「動物之鬪」!   線上RPG「靈魂行者」將於11月1日開始與人氣作品舉行聯乘活動!   海外版「Indie World」,「Indie World Showcase 12.15.2021」發佈!   FIA Certified Gran Turismo Championships於2021賽季隆重回歸 

《Adobe 創意未來》調研報告:自 2020 年以來,超過 1.65 億創作者加入創作者經濟

商業

Adobe (NASDAQ: ADBE) 發布《Adobe 創意未來》研究報告,分享對創作者經濟的最新數據洞察與見解。創作者經濟是指通過利用創造力、才能和創作激情讓自己的內容、商品和服務在網絡上實現盈利的經濟模式。研究發現,過去兩年間,超過 1.65 億的創作者加入了創作者經濟,目前全球創作者人數更多達 3.03 億。此外,研究亦發現,創作者經濟正在重塑文化和社會的各方面,包括未來的工作模式、社交活動和人們的心理健康。

Adobe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表示:「創作者經濟近年來在全球蓬勃發展,歸因於發達的社交媒體、日漸普及的創意工具、人們表達自我的渴望等因素的作用。無論是個人、獨立創業者、小規模的企業家或者內容創作者,都能以嶄新的方式表達自我、探索創意和實現藝術追求,甚至從中營利並實現職業發展。Adobe 也在通過創意工具支援著各行各業的創作者們。」

《Adobe 創意未來》報告以全球創作者經濟的視角,研究在美國、英國、西班牙、法國、德國、澳洲、日本、韓國和巴西這些主要市場中創造力所帶來的改變。該研究將創作者定義為願意為其工作或滿足創作激情而創作原創內容的專業人士和非專業人士,包括設計師、攝影師、電影製片、插畫師、業餘愛好者等。網紅 (Influencer) 是創作者的一部分,一般指擁有五千名或更多追蹤者並利用社交媒體來影響其受眾的人。

多元化且蓬勃發展的創作者經濟

自 2020 年以來,創作者經濟呈現幾何級增長。

  • 自 2020 年以來,超過 1.65 億創意人士加入了創作者經濟,在所有調研的市場均呈現顯著增長。
  • 僅在美國,創作者經濟就增加了 3,400 萬創作者 (40%)。巴西 (新增7,300萬)、韓國 (新增1,100萬) 和西班牙 (新增1,000萬) 的創意經濟也呈現快速增長。
  • 四分之一的創作者 (23%) 在網上包括社交平台及網誌展示其攝影、錄像、創意寫作等創作。
  • 千禧一代佔創造者經濟的 42%; Z 世代1 則佔 14%。
  • 48% 的創作者的共同目標是能夠自由地表達;不到三分之一 (26%) 的創作者是以營收為目的。
  • 網紅 (Influencer) 僅佔全球創作者經濟的 14%。

重塑未來的工作模式

創作者經濟開啟了全新全職與兼職的職業道路,特別是對於那些被非傳統職業所吸引的 Z 世代和千禧一代。研究發現,內容創作可以營利,但想要成功需花上時間及堅持不懈的決心。雖然創作對大多數人來說仍是副業,但許多創作者渴望能更有作為。

  • 五分之二的網紅之所以開始創作是有打算將其變成職業。
  • 17% 的創作者是企業家,而 39% 的人渴望有一天能夠成為企業家。
  • 對於大多數創作者來說,創作是一種業餘愛好;每 10 位創作者中就有 6 位擁有全職工作。

創作者是推動上社交活動的關鍵

對於創作者來說,積極參與網上社交活動的話題,採取行動並予以支持十分重要。

  • 幾乎所有的創作者 (95%) 都採取行動參與或支持對他們很重要的社交話題。
  • 食品與房屋安全 (62%)、社會公義 (59%) 和氣候變化 (58%) 在全球創作者的重視程度中名列前茅。
  • 創作者認為通過利用他們的創造力和影響力來推動社交話題的討論,可以提高知名度 (51%) 和給發聲機會有限的人表達的機會 (49%)。

創作者與心理健康

研究發現,創作者花在創作和分享內容上的時間越多越能感到快樂,這與社交媒體的消費者正好相反。有研究發現,使用社交媒體會給消費者帶來負面影響。

  • 每天都會花時間創作和每週花 10 個小時以上創作的創作者總體來說是最快樂的。
  • 大多數創作者 (69%) 和網紅 (84%) 表示,在網上創作和共享內容的原因是他們找不到的其他表達創意的渠道。
  • 一半網紅表示,相比做運動 (30%)、聽音樂 (31%) 和戶外活動 (27%),使用社交媒體或創作社交媒體內容對他們的心理健康更重要。

「創作者經濟不僅為創作者帶來了更多機遇,也為人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色彩。Adobe Creative Cloud 在各個領域提供了最全面的創意工具和服務,支援全球數百萬創作者在不同的創意領域協同創作,講述自己的故事。」吳振章補充道。

請點擊此處下載完整的《Adobe 創意未來》研究報告,了解更多創作者經濟中的洞察。

這篇文章 《Adobe 創意未來》調研報告:自 2020 年以來,超過 1.65 億創作者加入創作者經濟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