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刃牙」新角色参戰!Puzzle & Dragons x Champion all stars 活動開始!   Niantic × 任天堂 再次合作!「皮克敏Pikmin」的新APP發表!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Gran Saga」正式上線!已獲得App Store排行榜第1位!   亡靈Gespenst也加入!「超級機械人大戰30」免費下載及DLC①的發佈日決定!   Razer電競耳機Kraken V3系列新型號發表!   潛入!日本最大車用品「AUTOBACS」大阪與東京的連線電競賽車大賽「AUTOBACS e-Motorsports Experience」   鳥取與奈及利亞連結!電競活動「TNED2021」同時於兩地展開! 

環球資源專訪:以創意連結實體雲端,憑經驗把握未來商機

商業

環球資源秋季展香港系列早前完滿結束。縱然在疫情期間,環球資源仍然不斷推陳出新,為展覽行業探索各種可能性,替飽受疫情困擾的展覽行業提供新方向。在展會舉行期間,Techapple 向環球資源的管理團隊進行了專訪,分享展覽行業的最新發展和未來趨勢。

環球資源 CEO 胡偉 (Hu Wei) 指出疫情持續時間之長遠超想像,展覽業是飽受影響的重災區之一,所受打擊遠較大多行業嚴重;在近數年嚴苛的環境下,能夠持續創新變化是企業立足之道。為此,環球資源作出了多方面的嘗試,如進一步改良線上平台。去年,環球資源更首次推出「代參展」服務,由飽受訓練的代展大使代表展商管理展位,同時亦加入展會直播等元素,令線上線下的展商和買家更有效地透過不同的渠道溝通。

除此之外,胡偉亦表示,環球資源在展會以外的地方不斷進行多種嘗試,持續布局,盡量增加全球買賣雙方配對的機會。在疫情期間,環球資源的B2B平台瀏覽數量和使用次數有很大規模的增長,過去數年,他們亦持續改善用家體驗,以迎接未來發展。近數年來,環球資源有以下幾個發展方向:

1. 重點發展線上平台;

2. 協助中國展商拓展海外市場,以應對地緣政治環境的變化;

3. 持續開拓新展區,如明年會在越南開展,以服務東南亞客戶;

4. 在國內如廣州、深圳等地舉辦新展會。

環球資源將會持續在展會地點(如大灣區) 和模式上進行不同的探索和發展,以提升供應商和買家的採購體驗和效率。

香港展及海外展業務副總裁 高嘉顯 (John Kao) 談及未來展望時,表示香港最近開始推行0+3,期望能持續放寬入境限制;而代展模式經過數年發展,備受認可;加上雲逛展等創新服務,令實體展覽會進化了,比以前的展覽會更受歡迎。

另外,John 指出去年的參展商對疫情的顧慮較大,今年則更加專注在展會方面,態度更加積極。雖然不少供應商嘗試到海外更遠的地方參展,但更多供應商覺得在地域較近、熟悉的市場參展效果更佳——香港正正具備這些優點,所以始終選擇在香港參展;當特區政府宣布實施0+3政策後,展覽會得到更多供應商和全球買家的積極回應,可以預計當入境措施進一步放寬後,展覽業前景樂觀。

在疫情之下,供應商也渴望尋找更多商機,對展覽會更是期待。供應商對2023年四月春季展反應熱烈,已預訂的展位數以千計,期待明年有機會可以十館全開,回到疫情前的盛況。預計車載電子產品、VR/AR等元宇宙相關產品、智能家居、環保和寵物用品等會成為明年展會備受矚目的產品種類。

對展覽業而言,雖然香港有很多優勢,但有機亦有危,如新加坡的競爭、東盟的製造業開始發展等,但不少東盟廠商的管理或者接單還是在中國內地城市或香港,因此長遠而言,這些危機或會為香港帶來某些負面影響,但不應懼怕;應該好像環球資源一樣,不斷創新,提升服務,讓良性競爭帶動行業的整體發展。

環球資源客戶服務、客戶支援及商業分析高級副總裁 劉安琪 (Carol Lau) 表示,2022年10月展的規模較去年有所擴大,而且有更多特色展團,如江蘇展團,寧波展團等,加上在疫情第一年已經在線上辦展,及後推出代展大使、代採購和雲逛展等等服務,經過數年發展,結合線上線下的展覽模式已變得成熟,有效通過線上平台緊接實體展覽會,為買賣雙方創造更多商機。

環球資源擁有五十年經驗,擁有數以百萬計的商家資料,又有大數據分析,可以協助客人找到市場上的新機遇。環球資源持續改善平台功能,如設立廠商直播和提供即時互動服務,為客戶提供更優良的採購體驗,令線上採購更方便。

Carol 還表示今次秋季展在籌備上有很多困難,但環球資源同事上下一心,竭力籌辦展會,最終成功開展,所有人都為之振奮。根據現場所見,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特意前來採購,如歐洲和南非等,可見0+3的政策來得合時,令展會氣氛更為熾熱。

環球資源展覽部副總裁 黎可怡 (Wendy Lai) 分享開展心得時,指出現時開展絕不簡單,要特別注意和處理防疫措施,同時亦要持續跟海外展商和買家溝通,時刻跟進防疫措施。在香港本地,是次展覽得到約七十個商會支持,在宣傳推廣和人流上提供不少協助。

至於市場方面,印尼人口眾多,而且對消息類電子產品的需求非常高。過去環球資源一直開拓印尼市場,舉辦印尼展覽會,目的是將中國供應商的產品帶到印尼去;雖然由於疫情原因,印尼展覽會不得不暫停舉辦,但明年將會重啟。此外,環球資源準備在明年於越南開辦新的展會,重點放在家品和禮品等。環球資源將會搜集及分析買家的意見,配合當地市場,不斷更新亞洲市場的策略。

Wendy表示環球資源持續在香港舉辦展覽,因為香港有很好的基礎建設和地利,四通八達,又有兩個專業和效率都非常好的大型展場,備受全球讚賞,同時。香港地理位置特殊,很適合擔任內地供應商和世界買家的超級聯絡人;雖然在過去兩年未能好好發揮,但其優勢仍然十分明顯。未來香港有很多基礎建設(如三跑)投入服務,加上一直在地區聯盟上處於很好的位置,潛力深厚。展望未來,環球資源會繼續以香港為基地,連接亞洲地區。

疫情持續數年,Techapple 編輯部在現場看到環球資源年來努力完善的線上線下配套和漸漸回復的人流,感受甚深。

雖然全球經濟環境依然面對各種挑戰,但考慮到疫情漸退,各地開始陸續復常,預計明年展覽業會有較大程度的恢復,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天會更好。

這篇文章 環球資源專訪:以創意連結實體雲端,憑經驗把握未來商機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