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刺客教條:奧德賽》與《維京紀元》在「跨界故事」中擦出火花   追加《真・女神転生if…》!「Family Computer &Super Famicom Nintendo Switch Online」7月新增遊戲發表!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波導的勇者!「玩偶 等身大路卡利歐」即日起在日本寶可夢線上中心接受預購中!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State of Play》將於2月26日本週五精彩回歸   英雄聯盟第154位新英雄「殞落王者 維爾戈」實裝!   華碩發表搭載兼具遊戲模式和遙距辦公模式的遊戲路由器「RT-AX86S」!最大傳輸速度可達4804Mbps! 

內地調整入境檢疫安排利通關

商業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內地調整入境檢疫措施有助人員流動以至通關。特區政府會與內地當局密切溝通,希望深圳市政府可增加檢疫酒店名額,方便香港市民前往內地。

 

內地日前就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發布通知,其中對入境人士實施的檢疫安排縮短為「5+3」,即五天集中隔離加三天居家隔離,又列明入境者核酸檢測得出Ct值35以下即為新冠陽性。

 

盧寵茂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縮短入境檢疫日數對香港和內地人員流通,以及對內地開放國際入境兩方面均有幫助。調整陽性Ct值定義,則可令內地與香港更容易對接,促進通關。

 

被問及政府會否因本港舉辦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後疫情維持穩定而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0」,盧寵茂指兩者並無關係,政府就這項盛事採用針對性的防疫方案,期間入境檢測要求並無改變,而球賽入場人士大多為本地市民。他重申,政府基於總體數據和全球疫情發展制訂防疫政策,一直穩紮穩打,檢疫安排逐步由「7+3」、「3+4」改為現時的「0+3」後,入境旅客人數明顯上升。政府會繼續關注有關數字,適時調整安排。

 

至於團進團出的旅客留港期間可否以快速抗原測試取代核酸檢測,他指出,快測的準確程度始終比核酸檢測低,當局一直留意相關數據,如有更多數據證明其他方案可行,會再行考慮。

 

居家檢疫方面,盧寵茂表示,居家隔離的新冠確診者對其同住家人即居家檢疫人士構成一定風險,當局同樣會密切監察數據,在適當時候考慮能否調整安排。

 

另外,盧寵茂關注到三歲以下兒童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仍不足20%,強調兒童應盡早接種疫苗,以獲得保護。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