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尤菲篇章全新場景曝光!公開「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加長版宣傳PV!   萊莎新造型!「萊莎的煉金工房」系列累積銷售 100 萬套紀念服裝免費提供!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日本2022年畢業生的「人氣就業企業排行」大公開!遊戲業界的第1名果然是…!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Demon’s Souls》教會特技表演者的肢體動作二三事   以瑞波幣支薪!SBI e-Sports公司成立PUBG MOBILE部,並加入五名生力軍!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機場人力調查料本季完成

商業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說,機場管理局正進行機場人力調查,預計本季完成。在綜合業界意見和檢視調查結果後,政府與機管局會探討不同方案,目標於下半年制訂措施,推動業界人力資源可持續發展。

 

林世雄今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覆林琳議員提問時指,政府放寬入境限制措施後,機場客運量穩步恢復,1月航班起降量和客運量分別回復至新冠疫情前的50%和35%。隨着香港撤銷絕大部分入境限制措施並與內地全面通關,政府相信香港航空業會繼續復蘇,業界的人力資源需求也會上升。

 

機管局去年底估算,約有五萬三千名員工在機場工作。面對航空業界人手短缺,為保持香港國際機場在航空業復蘇下的競爭力,在招聘及人手編配方面,機管局分別與勞工處和工會合辦香港國際機場招聘,相關活動會在未來數月繼續舉辦。

 

此外,機管局去年12月推出人手共享先導計劃,由機管局安排一小隊人員提供停機坪支援服務,讓機場營運公司在人手調動緊張時租用相關人員的服務。機管局未來會研究擴展計劃至其他工種。

 

培訓方面,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提供不同的航空業培訓課程,政府也計劃擴大海運及空運人才培訓基金下多項航空相關培訓及獎勵計劃的申請資格,以及放寬計劃的畢業生就業要求,以鼓勵更多青年人參與此類技術培訓或修讀專業課程,幫助他們發展事業和吸引更多新血入行。

 

另外,為培育更多青年投身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的航空業,航空學院會與內地相關院校合作,今年上半年將推出大灣區青年航空業實習計劃,互派學生到香港國際機場和大灣區內其他機場實習,有助支持香港和大灣區航空業的長期人力資源發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