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東京遊戲展2021 蘇菲的鍊金工房2 ~不可思議夢的鍊金術士發表   《Pikmin Bloom》服務正式啟動!與皮克敏一起逛大街吧!   「Street Fighter VCE」9月21日更新!新增豪鬼新服裝「機器豪鬼」!   炸彈人大逃殺遊戲「超級炸彈人R online」第3季開幕!新炸彈人&新活動舉行!   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賽車項目將於6月23日轉播   跟隨最新《Solar Ash》實機遊玩影片進入極空之旅探險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即將登上PS5 

張國鈞續訪歐推廣香港法律制度

商業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繼續歐洲訪問行程,在瑞士日內瓦和荷蘭海牙宣揚香港優良的法律制度為國際投資和營商環境帶來的獨特好處。

 

張國鈞在日內瓦與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伊維拉會面,討論多項雙方共同關注的議題,為未來工作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張國鈞表示,中國香港作為世貿創始成員,一向堅定支持以世貿為核心、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體制,且一直是世貿其中一名最積極和具建設性作用的成員。他感謝世貿對香港的支持和肯定,並強調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會繼續積極參與並推動世貿爭端解決機構的改革。

 

另外,張國鈞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特命全權大使、常駐代表陳旭,向對方介紹香港法律方面的最新發展,以及了解聯合國和各個國際組織的最新情況。他說,香港作為國家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將積極助力國家涉外法律的工作。

 

張國鈞其後抵達歐洲之行最後一站海牙,出席海牙國際私法會議總務與政策理事會會議酒會。該活動由中國為來自90多個成員國逾200名外交代表而設。

 

他致辭時向在場代表介紹香港法治的情況,強調近年一些媒體對「一國兩制」、《香港國安法》實施等部分報道並不合理,且毫無根據。他又提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為《基本法》提供立法依據和權力來源,為香港特區提供堅實的法律基礎和憲制框架,中央政府也全力支持香港繼續奉行普通法。

 

張國鈞重申,香港法制穩健,《香港國安法》不但令香港恢復社會秩序與治安,更進一步鞏固其深厚而源遠流長的法治基礎,成就香港一直作為亞太區最理想的貿易和投資據點。

 

他又感謝海牙會議決定今年9月在香港舉行第六屆海牙會議亞太周,慶祝成立130周年,此舉標誌着海牙會議對香港法治投下信心一票。這也是首個同類型在亞太區以至全球舉行的大型慶祝活動,他歡迎各界親臨香港,感受盛事之都的活力、多元和繁榮。

 

酒會上,張國鈞也與海牙會議秘書長Christophe Bernasconi、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荷蘭王國特命全權大使談踐,以及各國大使交流。他表示,香港會繼續致力促進國際私法發展,期望與海牙會議加強合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