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機戰30 DLC②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舉行直播!   透過新發表《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深入探討見識PS5強化功能   「Nintendo Switch MONSTER HUNTER RISE 特別版」登場!並且推出同款設計Pro控制器!   疫情下的東京電玩展2021現場直擊!   體壇與電競合作!Nike與PlayStation、NBA職業球員保羅·喬治(Paul George)合作推出聯名系列「PG 5 PS EP」!   加入我們尋找彩蛋   《Returnal》:試玩評測 

張國鈞曼谷推廣爭議解決服務

商業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今日率領由香港法律界人士組成的30人代表團,在泰國曼谷出席國際推廣活動,推廣香港的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律政司並與泰國仲裁中心合作推廣「調解為先」承諾書運動,是香港首次在海外推廣此運動。

 

推廣活動由律政司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名為「解決爭議.共創雙贏---香港法律服務 共享發展機遇」,吸引逾200名來自金融、法律、專業服務等界別的人士參加。

 

張國鈞致開幕辭時表示,泰國作為東南亞國家聯盟的重要經濟體,爭議解決服務文化成熟、相關專業人才經驗豐富、法律體系穩健及符合國際標準,期望通過推廣活動促進交流,為兩地商界及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界創造更多機遇。

 

為進一步加強香港與泰國在調解方面的合作,改變社會訴訟文化,律政司與泰國仲裁中心合作在泰國首次推廣「調解為先」承諾書運動,共35個泰國法律界及商界組織、企業及個人同意簽署承諾書,支持先探索採用調解解決爭議,標誌香港與泰國在推動調解方面更緊密的關係。 

 

張國鈞其後在活動午宴上發表主題演說,他提到,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作為中國境內唯一實行普通法制度的司法管轄區,提供獨特機遇,而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除為香港注入源源不絕的發展動能,也為東盟成員國帶來機遇。

 

他又表示,香港作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法律服務人才濟濟,在調解及爭議解決服務方面尤甚。在中央人民政府鼎力支持下,國際調解院籌備辦公室在本港成立。為加強跨境法律服務,律政司1月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專責小組,加強大灣區司法協助及促進法律實務接軌。他鼓勵企業和人才利用香港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把握大灣區及其他地區的發展機遇。

 

他重申,《香港國安法》為企業和投資者帶來穩定又具保障的環境,有利在香港的本地和國際企業蓬勃發展。

 

活動結束後,張國鈞率領代表團訪問泰國仲裁中心,加強雙方合作,並就替代解決爭議的發展和推廣交換意見。他們又與泰國律師委員會見面,討論法律專業發展,並探討與泰國律師委員會未來的合作機會。

 

張國鈞也藉此行與泰國司法機構辦公室秘書長Teerasak Ngeeywijit會面。他並拜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泰王國大使館公參楊欣,介紹香港在法律方面的最新發展。

 

張國鈞與代表團明日完成訪問行程,晚上返抵香港。代表團同日上午會在曼谷與泰國中華總商會會面。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