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TGS2021「光榮特庫摩」線下展場體驗重製版《零~濡鴉之巫女~》的美麗驚悚   咒術迴戰 x 他媽哥池!培育咒術師的「咒術哥池」登場!開始接受預約!   《泡泡龍3D:Vacation Odyssey》於今年稍後為PS VR、PS4和PS5帶來次元提升的泡泡爆破體驗   進入Norsfell《Tribes of Midgard》的世界——協力動作RPG於7月 27日正式推出   《行動代號:探戈》:7個遊戲提示助你們成為拯救世界的間諜二人組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守穩國家安全  力拼香港經濟

商業

昨天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這個重要的全國活動今年已是第八次舉行,今年的主題是「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夯實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的社會基礎」。在全國各地都有不同形式的學習和推廣活動,透過全方位的講解和學習,增強全社會的國家安全意識。

昨天,香港特區早上在會展舉辦了主題講座,多位重量級主講嘉賓就著香港的實際情況作了深入分析,並從不同角度分享看法和意見,內容十分豐富充實。此外,特區政府也舉辦了一系列公眾教育及推廣活動,我下午就出席了校園工作坊,也參加了紀律部隊開放予公眾的國安教育活動。較嚴肅的研討會也好、輕鬆活潑的互動學習活動也好,針對不同社會階層、不同行業、不同年齡人士,全方位加強整個社會對國家安全的認知,絕對有助引領社會認清發展與安全的關係、匯聚和團結維護國家安全的積極力量,這對未來維持香港繁榮穩定有著重大的實質意義。

「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的根基,社會穩定是國家強盛的前提」。在深入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時候,我們必須同時學習和領悟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經濟思想。當中一個重要部分,就是我們要以「新發展理念」開拓「新發展格局」,也必須以「新安全格局」來為新的發展路徑做好護航。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穩定的環境,沒有穩定的環境就談不上任何發展。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天在主旨演講中強調,今天香港的穩定局面來之極為不易,我們必須加倍珍惜,繁榮穩定的香港對大家都有利。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亦指出,香港正處由治及興新階段的關鍵期,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到「治」的局面還未鞏固,要嚴防反中亂港勢力死灰復燃;同時也要把握好「興」的緊迫性,激發增長動能,特別是當前中國式現代化發展正昂首闊步向前,正正可讓香港進一步發揮好「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和功能。

我在主題講座的討論環節中強調,維護國家安全,就是維護香港的安全和穩定發展。金融和網絡是沒有硝煙的關鍵戰場,是必須嚴防緊守的國家安全範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資金、資訊高度自由流通,我們要時刻提高警惕,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中不同範疇、不同層面的工作,保障好金融安全和網絡安全。我們不單要全力鞏固安全,也要全速推動發展。統籌好安全與發展,才能做到「固治保興」、「由治及興」。

現時,我們正大力推動香港經濟朝高質量發展,包括數字化經濟、第三代互聯網(Web3)的發展與應用,以及國際綠色科技和綠色金融中心等,這些都是有助增強本港經濟發展動能的新領域、新賽道。過去一周,多個大型的創科展覽及Web3嘉年華活動在本港舉行,吸引了大批本地業界參與,值得注意的是,來自海外的參與者比例更高,有效促成了高效、密集和跨專業的深入互動交流。不少業者反映成功找到新的投資人,也有不少項目有效地配對了資金,而且他們非常欣賞香港的美食和山徑海景。這些活動正有力展示香港優良高效的營商環境,同時進一步激活本港的創科生態圈;也印證了穩定安全的環境必定更有利促進投資及發展。

中央的堅實支持和《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讓香港回復安全穩定;國家經濟的持續穩步發展、科技創新不斷突破,加上香港自身的不懈努力,讓外商對在香港投資更具信心和更趨樂觀。本地不少企業亦正積極考慮擴充營運,冀捕捉經濟穩步復蘇和香港新發展格局下的新機遇。

誠然,本港經濟復蘇勢頭有待進一步鞏固,今天是派發新一期電子消費券的日子,為市場即時注入約200億元的消費力,相當於本港單月零售額的約六成。這將為零售及餐飲等行業刺激實質需求、帶來更樂觀的氣氛。此外,我在《財政預算案》公布的「開心香港」活動也即將啟動,隨後會有一系列以特色美食和開心玩樂為主題的市集和嘉年華,希望這些都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笑臉和正能量,並為經濟增添更多積極正面的氣氛。

2023年4月16日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