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BANDAI NAMCO公布全新力作「緋紅結繫」發售日!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收服昆蟲!寶可夢昆蟲箱第2彈「大師球」登場!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PS4®《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10月28日發售!介紹5款新參戰作品和遊戲系統的宣傳影片現正公開中!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專訪《Returnal》配樂作曲家Bobby Krlic 

流感仍活躍 市民應盡早接種疫苗

商業

衞生署指出,本地監測數據顯示,季節性流感整體持續活躍,再次呼籲市民提高警覺,時刻注重衞生,並盡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政府會致力確保本地公私營醫療市場疫苗供應充足。

 

衞生署表示,接種疫苗是預防季節性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有效方法之一,可減低因流感而入院留醫和死亡的個案。除個別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所有年滿六個月或以上的人士均應接種流感疫苗,以保障個人健康。由於人體在接種疫苗後需約兩星期產生抗體,市民尤其是有較高風險患上流感及其併發症的人士,應盡早接種流感疫苗。

 

衞生署並呼籲合資格人士,尤其長者及兒童,應盡早透過政府各項計劃,在公營醫療系統或在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免費或獲資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政府去年9月起展開各項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為合資格人士提供免費或資助的疫苗接種。截至本月1日,2022至23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疫苗資助計劃及季節性流感疫苗學校外展(免費)計劃共接種超過154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較2021至22年度同期增加24.5%。

 

衞生署指出,每年的流感疫苗有效期一般會於3月至8月完結,到每年下旬則會推出針對新一季度的流感疫苗。政府得悉部分私家醫生對流感疫苗需求殷切,正積極協調並已通知供應商,在確保政府疫苗接種計劃疫苗供應充足下,將2022至23年度預留予政府的部分流感疫苗於有需要時調撥予私營市場。

 

私家醫生可與供應商聯繫,按需要自行購買流感疫苗。政府已通知各供應商主動聯絡私家醫生,確保他們能及時取得足夠疫苗。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