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upergiant 年度最佳遊戲獲獎作品《Hades》的起源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喚醒你心底的恐懼…惡靈古堡25週年紀念豪華7張CD-BOX即將開賣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Tournaments比賽開跑!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GUILTY GEAR -STRIVE-》發售前發布showcase!公開首次曝光影片與時間表!   Dead by Daylight × Resident Evil合作內容公開!追跡者、里昂、吉兒登場!   日本國內第二間任天堂官方商店「Nintendo OSAKA」決定開幕! 

特首下周四出席互動交流答問會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宣布增設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首場交流答問會下周四舉行,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共議香港施政方向和目標。

 

李家超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指互動交流答問會集合現時一般答問會、議案辯論、施政報告諮詢三個環節的優點於一身,每次都會設定重大、宏觀以及策略性議題,讓議員和行政長官通過互動交流建立共識。

 

他指,議員可在會上就議題向行政長官提問或表達意見,兩者兼備也可。行政長官除回答問題,也會諮詢議員意見,以納入施政考慮。若個別議員提出議題以外的問題,他也會回答。

 

他認為,互動交流答問會能釋放和提升「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價值,增強議員和官員的團結,從大局看待問題、提高視野,通過互動交流建立共識,共建香港。

 

首次互動交流答問會以二十大及兩會精神為主題。李家超指,二十大報告關於「一國兩制」和香港工作的重要論述是對香港回歸後「一國兩制」實踐經驗的深刻總結,也是新時代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必須遵循的重要原則,必須深刻領會、準確把握。

 

至於其後的互動交流答問會議題,他會與立法會議員討論。他相信,互動交流答問會的成功將有助政府按社會聲音提早擬訂施政報告,使政策更全面。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