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rizon Forbidden West》將在 2022 年 2 月 18 日上市   在今春即將問世的PS VR 獨佔遊戲《Winds & Leaves》裡動動自己的雙手來植林   從《PES》到《eFootball》,今年秋天開始推出跨平台&基本免費遊玩!   火遍全球的策略競技遊戲多多自走棋將在1月28日登陸PlayStation Store   《Godfall》現已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LoL×PUBG!?英雄聯盟動畫系列「奧術」與「絕地求生Mobile」的聯乘合作決定!   任天堂再度聯手日本家居服品牌GELATO PIQUE推出超級瑪利歐系列商品!   看《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如何帶《FINAL FANTASY》追本溯源 

西高山發展項目無明顯結構危險

商業

就薄扶林142號西高山發展項目部分鋼筋混凝土構件質量欠妥,包括混凝土灌注呈蜂窩狀,屋宇署今日派員到場巡視,認為項目一號職員宿舍地下低層1至3樓部分鋼筋混凝土構件欠妥,但並無明顯結構危險。

 

負責工程的註冊結構工程師在場向屋宇署人員解釋,承建商4月底至6月初逐步拆除混凝土構件的模板時,由結構工程師委任的適任技術人員發現部分混凝土構件質量欠妥,遂按《地盤監督作業守則》填寫不一致及糾正報告。

 

承建商已在註冊結構工程師同意及監督下,就部分欠妥範圍較小和情況較輕微的構件進行修繕工程。至於欠妥範圍較大的構件,承建商已提交修繕方案,會在取得結構工程師同意並在其監督下展開修繕工程。

 

屋宇署表示,政府一向重視建築工程的安全和質素。是次由結構工程師及其委任人員發現造工欠妥並適時要求承建商修正,顯示現行規管及監管制度發揮效用。部門已要求結構工程師提交報告,包括列明已採取的改善措施,防止同類情況再次出現。

 

負責上述西高山發展項目的註冊承建商為精進建築有限公司。屋宇署審批其註冊續期申請時會按既定程序,考慮該公司在不同項目的表現,並向承建商註冊事務委員會徵詢意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