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od of War》(2018)即將登陸PC   東京「TOKYO eSPORTS FESTA 2022」邀請知名cosplayer「えなこ」成為官方大使!   《決勝時刻:先鋒》多人模式與測試活動詳細資訊揭曉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戰地風雲危險區域:揭露PS4/PS5全新體驗完整詳情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KOF XV第二回公測可使用的新角色「柯隆」預告片公開!   歡迎 Bluepoint Games 加入 PlayStation Studios 的大家庭 

副學士高級文憑通用指標更新

商業

教育局今日公布《副學士學位及高級文憑課程的新修訂通用指標》更新版,並宣布上調院校基於特別因素錄取入讀經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的副學位和學士學位課程限額。

 

該局表示,通用指標更新後,能更明確反映兩類課程的定位,令社會對兩者有更清晰和實際的期望。

 

高級文憑資歷性質較為專門,為職業專才教育的支柱,讓畢業生可即時投身輔助專業工作或升讀專業學位課程;副學士學位資歷多屬通識性質,主要為有能力和有志升學的畢業生提供升讀一般學位課程的合適機會。

 

通用指標更新版將於2024至25學年生效,主要更新包括說明副學士學位和高級文憑的定位區分,例如副學士學位課程方面, 院校須公布更多升學路徑資料;至於高級文憑課程,院校應更具包容性,允許在職和有經驗的申請人,通過過往資歷認可機制以及學分累積和轉移安排獲得錄取。

 

此外,為鼓勵專上院校錄取更多元化背景的學生,包括在非學術範疇取得成就的學生,教育局將於2023至24學年上調院校基於特別考慮因素錄取申請人入讀副學位和學士學位課程的限額。

 

本地課程方面,限額將由課程收生人數5%和院校收生總數3%,分別調整至15%及10%;非本地課程限額則會由現時課程收生人數5%增至10%。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