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跑車浪漫旅 7》將於2022年3月4日登陸PS5和PS4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 2021 日本及亞洲地區得獎名單出爐!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今年的「Day of Play」也將照常舉辦!這次不再只是特賣而已!   CAPCOM官方節目將在東京電玩展首日登場!CAPCOM TGS2021 Online網站開幕!   《漫威星際異攻隊》劇情預告片解析   祝35週年!「勇者鬥惡龍35週年記念特別節目」確定播出!難不成有DQ12的發表!?   原神1.3版本更新:來海燈節一起歡度提瓦特的新年吧! 

放射診斷計劃擴至全港公院病人

商業

醫院管理局於落馬洲中央援港應急醫院開展的日間放射診斷服務先導計劃本月起擴大服務範圍至全港公立醫院轉介的病人,並增設甲狀腺眼疾磁力共振掃描服務,也會處理需提早接受放射科檢查的病人和非緊急個案。

 

先導計劃4月底開展,邀請臨床情況合適的病人轉往中央援港應急醫院接受放射診斷服務,初期主要服務新界東醫院聯網轉介的病人,5月中開始接收新界西聯網轉介的病人,截至上月底,總服務個案已有1,297宗。

 

參與計劃的病人輪候服務時間顯著改善,輪候電腦掃描的中位數由106星期減至32星期,磁力共振掃描則由104星期減至36星期。

 

醫管局新界東醫院聯網臨床服務統籌冼藝泉表示,參與病人對計劃的反應相當正面,參與人數也較預期多,醫管局遂把計劃的服務範圍擴至全港所有公立醫院的病人,以處理公營醫療服務的殷切需求。

 

他又指,由於計劃已向逾千名病人提供服務,因此對沒有參與計劃的病人而言,整體輪候時間也有改善,且有助紓緩公院放射科服務的壓力。

 

醫管局會逐步增加服務量,以電腦掃描為例,4月每日處理19宗個案,本月增至每日27宗,下月會再增至每日42宗。醫管局預計今年年底可分別完成4,500宗電腦掃描和2,000宗磁力共振掃描檢查。

 

冼藝泉指,當局的目標是以中央援港應急醫院作為試點,發展成為高流量的放射科日間服務中心,集中處理全港非緊急個案。

 

院方本月28日起加強免費專車班次,接載病人由上水、屯門或元朗往返醫院。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