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刃牙」新角色参戰!Puzzle & Dragons x Champion all stars 活動開始!   兒童不宜!全新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來自深淵 朝向黑暗的雙星」!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開箱】這做工也太精美!「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與「尼爾:自動人形」原創玻璃杯   《Death Stranding Director’s Cut》將於2021年9月24日登陸 PS5   粉絲們敲碗已久的中文版終於來了!《復活邪神3》繁體中文版上市同時舉辦慶祝活動   能夠預覽自己試戴Razer電競口罩「Project Hazel」的AR濾鏡登場!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控煙策略公眾諮詢展開

商業

政府宣布展開控煙策略公眾諮詢,邀請市民就下一階段工作表達意見,諮詢期至9月30日。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在這次公眾諮詢中提出四個控煙願景,以穩步邁向活力健康、無煙香港的策略。

 

四個願景是減少煙草導致的疾病和死亡、保護下一代、免除二手煙禍害、減輕醫療系統負擔。

 

盧寵茂表示,政府根據四項策略諮詢市民意見,並會因應諮詢結果確立下一階段控煙措施。四項策略是管供應、降需求;禁宣傳、減引誘;擴禁區、免煙害;重教育、助戒煙。

 

醫務衞生局副秘書長李力綱表示,管供應、降需求方面,諮詢文件會收集公眾對提高煙草稅率、限制向指定年齡層人士出售及提供煙草產品、更有效打擊未完稅煙等措施的意見。

 

禁宣傳、減引誘方面,諮詢文件建議規管煙草產品所含的添加劑成分、要求煙草產品採用全煙害警示包裝、減低煙草產品在零售點的曝光率。

 

至於擴禁區、免煙害,李力綱指出,大眾普遍支持擴大禁煙區範圍,諮詢文件會詢問公眾,若擴大禁煙區應包括哪類型公共地方,以及應否提高吸煙罪行定額罰款。

 

最後是重教育、助戒煙,諮詢文件建議的措施包括通過基層醫療系統加強戒煙服務、加強基層醫療人員戒煙培訓、以流動應用程式協助戒煙等。

 

巿民可於9月30日或之前經專題網站的網上問卷或發電郵提交意見,也可將意見郵寄至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東翼18樓。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