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即滿1週年 《泡泡糖忍戰》紀念活動開跑!第6賽季同時開跑!   「刃牙」新角色参戰!Puzzle & Dragons x Champion all stars 活動開始!   Razer公布極致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日本上市資訊!   今晚11點!「超級瑪利歐 3D世界 + 狂怒世界」釋出新影片!   前進H.E.L.M.——一窺隨天選季節來到《天命》的全新特色   「薩爾達無双 厄災之黙示錄」特價發售!   《Star Wars Republic Commando》四月登陸PS4   《Axiom Verge 2》:讓遊戲公式重新洗牌 

頻譜指配安排公眾諮詢展開

商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連同通訊事務管理局就6/7吉赫頻帶內400兆赫用作提供公共流動服務的頻譜指配,以及釐定相關頻譜使用費的建議安排諮詢公眾。諮詢期至下月15日。

 

通訊局表示,作為支援流動服務的中頻帶內剩餘的最大頻段,6/7吉赫頻帶將有助拓展兼備速度和容量的第五代(5G)流動網絡和服務,對香港未來數字經濟和流動寬頻連接的持續發展至關重要。

 

通訊局也建議修訂香港頻率劃分表,將現時編配予固定服務和衞星固定服務的6425-7075兆赫頻帶,同樣以主要業務方式編配予流動服務,使6/7吉赫頻帶可用作提供公共流動服務。

 

由於市場對有關頻譜很可能存有競爭性需求,通訊局建議以拍賣方式指配。一如其他用於公共流動服務用途並以拍賣方式指配的頻譜,商經局局長建議頻譜使用費須充分反映其市場價值,並會在臨近拍賣時定出拍賣底價。

 

商經局表示,頻譜為珍貴公共資源,拍賣能確保頻譜交予最珍惜而最能有效使用的人士手中,令公眾得益。局長和通訊局考慮收集到的意見後,將於明年上半年作出決定。

 

諮詢文件可在商經局通訊局的網站下載,文件只提供英文版本。

 

此外,通訊局已更新2023至25年的頻譜供應表,通知業界潛在頻譜供應,以提供公共流動服務。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