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參加《黑色行動冷戰》殭屍模式免費遊玩週,探索殭屍模式的全新章節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發光電競口罩「Razer Zephyr」突然在發表會#RazerCon2021發售!立即售罄!   桃鐵和MAiSEN邁泉炸豬排聯乘!試食期間限定商品流心蛋的餡料三文治!   《Horizon Forbidden West》遊戲畫面搶先看,只在今天的 State of Play   PS Plus 3月免費遊戲更新!無須額外費用即可免費下載暢玩「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Doom 3》戰鬥體驗因應PS VR大幅提升   「音速小子」於「魔物獵人」登場!11月26日開始合作任務!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超充電池 全面開啟新能源車超充時代

商業

寧德2023年8月16日 /美通社/ -- 8月16日,寧德時代發佈全球首款採用磷酸鐵鋰材料並可實現大規模量產的4C超充電池——神行超充電池,實現了「充電10分鐘,續航400公里」的超快充速度,並達到700公里以上的續航里程,極大緩解用戶補能焦慮,全面開啟新能源車的超充時代。

寧德時代神行超充電池:全球首款採用磷酸鐵鋰材料並可實現大規模量產的4C超充電池
寧德時代神行超充電池:全球首款採用磷酸鐵鋰材料並可實現大規模量產的4C超充電池

隨著電池技術的不斷進步,電池的綜合性能得到了顯著提升,在逐步實現新能源車超長續航之後,快速補能焦慮已成為阻礙消費者選購新能源車的主要原因。寧德時代始終聚焦電化學本質,在材料及材料體系、系統結構等方面全方位持續創新,再次突破磷酸鐵鋰材料體系的性能邊界,開創性地實現超快充、長續航和高安全兼得,持續引領行業技術創新風向。

重新定義磷酸鐵鋰電池,大幅緩解大眾補能焦慮

提升鋰離子脫出速度:在正極提速上,神行超充電池採用超電子網正極技術、充分納米化的磷酸鐵鋰正極材料,並搭建超電子網,降低了鋰離子脫出阻力,使充電信號快速響應。

提升鋰離子附著效率:在負極材料創新上,神行超充電池採用了寧德時代最新研發的二代快離子環技術,對石墨表面進行改性,增加了鋰離子嵌入通道並縮短嵌入距離,為離子傳導搭建「高速公路」。同時,神行超充電池使用多梯度分層極片設計,實現快充與續航的完美平衡。

降低鋰離子傳導阻力:在電解液傳導上,寧德時代研發了全新的超高導電解液配方,有效降低電解液粘度,顯著提升電導率。此外,寧德時代還優化超薄SEI膜,進一步降低傳導阻力。

改善鋰離子液相傳輸速率:寧德時代也改善了隔離膜高孔隙率和低迂曲度孔道,從而改善鋰離子液相傳輸速率。

寧德時代神行超充電池
寧德時代神行超充電池

從超快充到長續航、高安全,全面提升綜合性能

在率先實現4C超充的同時,神行超充電池還通過結構創新、智能算法等方式,兼具長續航、全溫域閃電快充和高安全等性能。

續航700公里以上:寧德時代在CTP3.0的基礎上,開創性地提出一體成組技術,實現了高集成性、高成組效率,使得神行超充電池突破磷酸鐵鋰性能上限,輕鬆實現700公里以上長續航。

低溫快充如常溫:常溫狀態下,神行超充電池10分鐘可充至80% SOC。同時,寧德時代在系統平台上採用電芯溫控技術,低溫環境下可以快速加熱到最佳工作溫度區間,即使在-10℃低溫環境下也可實現30分鐘充至80%,而且在低溫虧電狀態下零百加速不衰減。

安全保障放首位:神行超充電池使用了改良的電解液,並配備了高安全塗層隔膜,為電池安全上了「雙保險」。此外,寧德時代通過智能算法對全局溫場進行管控,打造故障實時檢測系統,克服快速補能帶來的諸多安全挑戰,使神行超充電池具備極致的安全水平。

寧德時代神行超充電池
寧德時代神行超充電池

2023年底實現量產,全面開啟超充時代

在發佈會上,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表示,「動力電池科技的未來,一要面向世界前沿,二要面向經濟主戰場。當前用戶開始從先鋒用戶轉向大眾用戶,我們要讓更多的老百姓使用前沿科技,享受到科技突破的紅利。」

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現場發言
寧德時代首席科學家吳凱現場發言

得益於在極限製造方面的能力,目前寧德時代擁有從技術到產品再到商品的快速轉化鏈條,從而推動神行超充電池快速量產。據寧德時代國內乘用車事業部CTO高煥介紹,神行即將在今年底實現量產,搭載神行超充電池的電動車也將在明年一季度上市。

寧德時代國內乘用車事業部CTO高煥現場發言
寧德時代國內乘用車事業部CTO高煥現場發言

神行超充電池的問世,是動力電池技術發展史上又一里程碑,將加快推動全面電動化進程。未來,寧德時代將繼續踐行「科技平權」理念,推動前沿科技的普惠應用,為人類新能源事業做出卓越貢獻。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