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狩獵魂!書道家青柳美扇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現場表演!   「PlayStation Partner Awards 2021 Japan Asia」PARTNER AWARD・SPECIAL AWARD得獎作品發表!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hololive」所屬VTuber「戌神沁音」1/7Figure將由Figure品牌「spiritale」製作推出!預約由6月25日(五)開始!   美女電競選手「野野宮美香」開設微博帳戶   《決勝時刻:先鋒》將於11月5日上市   HoloStage全像投影座眾籌開始! 能召喚你有的NFT和喜歡的角色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社署回應社區券計劃調查報告

商業

申訴專員公署今日發表有關長者社區照顧服務券試驗計劃的主動調查報告,社會福利署表示會積極跟進有關建議,以提升計劃的成效。

 

社署表示,為鼓勵長者居家安老,社區券計劃為經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評估為適合接受院舍照顧服務或社區照顧服務的長者,提供更多元化的社區照顧服務。

 

在社區券持有人和政府共同付款的原則下,合資格長者可自行選擇切合個人需要的認可服務單位、服務種類和組合。截至上月底,共7,377名長者正接受社區券服務。

 

社署欣悉公署肯定社區券計劃的成效,並指政府將於下月把該計劃恆常化,可受惠人數將由現時的8,000人分階段增至2025至26年度的12,000人。社區券的適用範圍也會擴展至租借輔助科技產品,以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和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計劃恆常化後,社區券持有人可同時向兩個認可服務單位選購服務,增加使用社區券的靈活性。

 

社署並於下月推出長者服務券資訊系統,讓社區券持有人可通過系統實時查閱社區券使用狀況、搜尋認可服務單位等。

 

署方會按公署的建議,加強以報章或電視專訪真實個案的方式,向長者和其照顧者宣傳社區券服務,也會持續聽取業界和不同持份者的意見,並檢視社區券計劃相關措施的推展情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