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ntendo Switch版LEGO Marvel Super Heroes 12月16日發售!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追加《真・女神転生if…》!「Family Computer &Super Famicom Nintendo Switch Online」7月新增遊戲發表!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睽違19年的系列全新作品將在TETRIS王者盃登場!「密特羅德 生存恐懼合作祭!」舉辦確定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ZELDA無雙 災厄啟示錄》擴充票第1彈「古代的脈動」詳情發布!   在全新的《Ghostwire: Tokyo》預告片中面對未知 

堅決反對歐盟委員會污衊抹黑

商業

特區政府今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歐洲聯盟委員會發表的所謂年度報告,以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發表針對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保障人權等方面的言論,認為是無理攻擊和污衊抹黑。

 

特區政府發表聲明,重申香港特區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最高原則。特區政府強烈敦促歐盟認清事實,遵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干涉純屬中國內政的香港事務。

 

國家安全屬於中央事權,每個國家都有責任和權利維護其國家安全,特區政府堅決反對歐盟通過所謂報告一再惡意詆毀《香港國安法》,並強烈不滿歐盟對《香港國安法》實施讓廣大香港市民生活和經濟活動回復正常、營商環境恢復的實況熟視無睹。

 

香港特區執法部門一直根據證據、嚴格依照法律,以及按有關人士、機構或組織的行為而採取執法行動,與其政治立場、背景或職業無關。至於《刑事罪行條例》下的煽動罪方面,香港特區法庭於不同案件中均已確認有關煽動的條文符合《基本法》和《香港人權法案》中有關保障人權的條文,並確認在維護國家安全和保障言論自由之間已取得相稱而合理的平衡。

 

保障權利和自由方面,特區政府指,自《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本港傳媒環境蓬勃依然。一如既往,傳媒可以依法行使其新聞自由。只要不違法,傳媒評論和批評政府施政的自由並無受到限制。

 

有關抹黑《2021年個人資料(私隱)(修訂)條例》和《2022年版權(修訂)條例》成打壓網絡自由的法例的無稽言論,特區政府重申,前者條例的唯一目的是打擊侵犯個人資料私隱的「起底」行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執法行動不偏不倚,每次拘捕行動均證據充分、有理有節,以保障個人資料私隱;至於後者條例則旨在更新香港的版權制度,加強數碼環境的版權保護,保障香港創意及科技產業的營商環境。

 

特區政府重申,任何外國或外部勢力詆毀香港情況,試圖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只會自暴其短,理屈詞窮,絕不會得逞。特區政府定當繼續堅定履職,致力確保「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實踐行穩致遠。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