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最高降價超過一萬日幣!高CP值的HyperX電競耳麥將改成更親民的價格!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如何實現《KeyWe》混亂的郵務室   「白貓Project」將與動畫「咒術迴戰」舉辦聯名活動!周邊商品以及簽名板抽獎活動同步實施!   潮牌Onitsuka Tiger聯乘山下智久 在YouTube開播電競節目TOMO’S GAME ROOM   在 PS5 上遊玩《Call of Duty: Vanguard》的觸覺體驗   目標日行1萬步!《Pikmin Bloom》第2屆社群日即將開走!   Razer發表可拍攝1080p、60fps無損格式的超高畫質網路攝影機「Razer Kiyo Pro」! 

密切留意上班上學日市面路面情況

商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特大暴雨過後,在各界同心協力下,整體社會回復基本正常運作,明天市民上學、上班問題不大,政府會留意市面和路面情況。至於受山泥傾瀉影響的紅山半島獨立屋涉嫌僭建,他說若查明屬實,政府一定嚴厲執法。

 

陳國基今日舉行聯合記者會,指當局會繼續按以民為先、急民所急的原則,做好餘下善後工作,務求令社會回復全面運作。政府在明天上班、上學日會留意市面和路面情況,隨機應變。

 

運輸署會啟動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密切監察全港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並按需要動員部門人員,加快地區善後工作。18區民政事務處會連同地區服務及關愛隊伍巡視各區,為市民提供必要的協助。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仍有六條路段全線封閉,分別是司徒拔道、赤柱黃麻角道近聖士提反灣、筲箕灣耀興道、山頂聶歌信山道、紅磡平治街、柴灣連城道。

 

根據最新評估,除耀興道外,如天氣情況許可,其餘道路在明早市民上學上班前可重新開放最少一條行車線予市民使用。

 

由於耀興道山泥傾瀉較嚴重,塌下斜坡面積大,當局正制訂可行施工方案,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進行善後工作。三條服務耀東邨的巴士線經改道後仍可接駁至港鐵站,接載居民來往港島各區。

 

談及紅山半島山泥傾瀉,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暫時有三間獨立屋受影響,評估後認為其中72號屋有危險,已要求住客撤離;其餘兩間的戶外泳池、花園等部分地方稍有風險,建議住戶不宜進入。

 

她指,獨立屋的維修工程由屋主自行負責,而獨立屋坐落、發生山泥傾瀉的斜坡則屬政府所有,地政總署已安排承建商進行修復工程。

 

甯漢豪又說,初步資料顯示,72號屋涉及僭建、違契的情況,但她強調,現時以斜坡、市民安全為先,執管工作隨後定會展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