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NA 公開可以將任意聲音轉換成角色聲音的聲音轉換 AI「VOICE AVATAR 七聲妮娜」   透過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來免費試玩「Steam World Dig2」吧!   《Lost Judgment》全新預告片、遊戲詳情   伊織萌將成為Wellplayed Rizest旗下合約代言人   前進H.E.L.M.——一窺隨天選季節來到《天命》的全新特色   動人的《Kena: Bridge of Spirits》預告片揭露新遊戲畫面與故事細節   令人驚異的360Hz刷新率!MSI旗下新品牌的「Oculux NXG253R」電競螢幕即將在日本開賣!   魔物獵人 × Bauhutte!?艾路版「廢人裝」在卡普空網路商店登場!現正開放預購中! 

全球創新指數香港繼續排名前列

商業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2023年全球創新指數,深圳---香港---廣州科技集群連續四年蟬聯全球第二位,而香港排名在亞洲保持第五位、在全球132個經濟體中排名第17位。

 

在創新指數下的兩個副指數中,香港繼續在創新投入方面有較佳表現,排名全球第八位,在創新產出的排名上升至第24位。

 

特區政府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為引領香港實現此願景,特區政府去年公布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為未來五至十年的香港創科發展制訂清晰的發展路徑和系統的戰略規劃。

 

過去幾年,特區政府已投入接近2,000億元,用以提升科研基礎設施、資助研發活動、支持產學研協作、匯聚及培育科技人才等。此外,當局積極吸引重點企業落戶香港,加速和壯大創新科技生態的蓬勃發展。

 

特區政府續說,根據創新指數,在全球首100個集群當中,深圳---香港---廣州科技集群連續四年蟬聯全球第二位,可見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發展潛力無限。特區政府會貫徹落實二十大和兩會精神,以及積極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推動大灣區創新科技發展,為大灣區和國家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特區政府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擁有獨特的制度優勢,包括繼續實行普通法;司法機構獨立行使審判權;良好的營商環境和高效透明的市場;與國際規則順勢銜接的規管制度;高效廉潔的政府;簡單稅制及低稅率;世界一流的專業服務;貨物以至人才、資金、資訊這些生產要素自由流動等,並憑着國家的堅實支持,背靠祖國、聯通世界。

 

隨着國家持續推進高水平雙向開放,全速實現高質量發展,加上區內眾多經濟體快速增長,亞洲將繼續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引擎,也為香港提供龐大機遇,特別是大灣區建設和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戰略所帶來的歷史機遇。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