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七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決勝時刻:黑色行動4》、《WWE 2K Battlegrounds》、《A Plague Tale: Innocence》   《Destruction AllStars》下一波精彩內容: 指定賽事、挑戰系列賽等更新   奧丁將重返《刺客教條:維京紀元》史詩級資料片《諸神黃昏的預兆》   亡靈Gespenst也加入!「超級機械人大戰30」免費下載及DLC①的發佈日決定!   「Play At Home」回歸:自3月1日起,提供四個月PlayStation免費遊戲   「聖劍傳說 ECHOES of MANA」決定封閉β測試!早一步試玩的機會!   《GUILTY GEAR -STRIVE-》Season Pass1 第3彈追加角色公開!Happy Chaos參戰!   深入一探《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的輔助功能 

港現有肺炎球菌疫苗安全有效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檢視本港採用的肺炎球菌疫苗後,認為現有疫苗安全有效。委員會今日發表更新建議,提出在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和政府肺炎球菌防疫注射計劃採用15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

 

科學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檢視本港侵入性肺炎球菌感染的流行病學資料。侵入性肺炎球菌感染在本港較常見於兩至四歲兒童和65歲或以上的長者,而血清三型肺炎球菌為引致侵入性肺炎球菌感染最常見的血清型,佔2015至2019年所有個案約一半。

 

經檢視科學數據,科學委員會認為本港現有的肺炎球菌疫苗,包括新註冊的15價疫苗和20價疫苗,均屬安全和有效。此外,相比13價疫苗和20價疫苗,15價疫苗對血清三型肺炎球菌產生的免疫反應較高,相信能更有效預防由這種血清型引致的侵入性肺炎球菌感染。

 

科學委員會建議在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和政府肺炎球菌防疫注射計劃下,以15價疫苗取代13價疫苗,兒童和高風險人士的相應疫苗接種時間表維持不變。

 

當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可提供15價疫苗時,兒童可分別於兩個月和四個月時接種共兩劑15價疫苗,並在12個月時再接種一劑加強劑。

 

65歲或以上無高風險情況的長者如未曾接種肺炎球菌疫苗,應接種一劑23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有高風險情況的人士則應接種一劑15價疫苗,並於一年後再接種一劑23價疫苗。

 

另外,科學委員會也在會議上討論接種帶狀疱疹疫苗事宜。專家認為本港現有帶狀疱疹疫苗均為安全和有效。個別較年長和免疫力弱的成人可考慮在諮詢醫生意見後,接種相關疫苗。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