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etflix獨佔《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日語聲優確定!預告影片與角色PV解禁!   《Jett: The Far Shore》遊戲搶先看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伊織萌代言!適合現代家居的電競椅Bauhutte「Gaming Sofa Chair G-350」在香港有售   「聖劍傳說 ECHOES of MANA」決定封閉β測試!早一步試玩的機會!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God of War Ragnarök》首度亮相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轉數快可疑識別代號警示月內推出

商業

金融管理局表示,銀行之間的信息共享平台首階段6月推出以來運作大致暢順,金管局會繼續優化平台,並計劃在未來兩個月推出轉數快可疑識別代號警示,加強對用戶的提醒。 

 

金管局今日舉行簡報會概述該局打擊詐騙的措施。金管局助理總裁(法規及打擊清洗黑錢)朱立翹說,上述信息共享平台已有五間具本地系統重要性的認可機構參與。五間機構均為銀行。通過此平台交換的信息,一半涉及投資騙局,其餘與網購和網上情緣騙案有關。

 

通過共享資訊並配合自身的網絡分析技術,參與銀行能識別更多新的、以往未被發現的可疑帳戶,加強監察高風險帳戶,也可更快提交可疑交易報告,協助罪案調查工作。

 

朱立翹續指,金管局將擴展平台,以讓更多銀行參與,也會分享其他類別金融罪行的資訊,並在未來一、兩個月就未來路向諮詢業界和公眾。

 

另一方面,金管局計劃推出轉數快可疑識別代號警示,利用警方「防騙視伏器」內提供的資料,向用戶提供警示。

 

用戶使用轉數快轉帳時,若輸入的轉數快識別代號,包括手提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和轉數快識別碼,與「防騙視伏器」標籤為「高危有伏」的資料吻合,系統會發出警示,提醒用戶有關轉帳存在高度詐騙風險。

 

金管局主管(金融基建發展)黎巧兒表示,服務預料在未來兩個月推出。她希望用戶收到警示後三思,並再核實資料,才決定是否繼續進行交易。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