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透過新發表《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深入探討見識PS5強化功能   手機版 「Pokémon UNITE」 終於正式推出 ! 完成登入任務可領取特別服裝 !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貓咪大戰爭》Q周年紀念活動第1彈11月15日開始!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新情報!善逸&伊之助 角色介紹影片公開!   PS Plus 3月免費遊戲更新!無須額外費用即可免費下載暢玩「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遊戲與聲音的完美組合! 華碩推出支援PS5的耳機麥克風和耳機! 

新型工業加速計劃可惠及百家科企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施政報告提出設立100億元新型工業加速計劃,為生命健康科技、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先進製造與新能源科技的企業提供更多資助。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預計,計劃可惠及50至100家企業。

 

孫東今日在記者會闡述施政報告創科相關內容時說,按照計劃,政府會為每家企業補助最少一億元,最多兩億元,預計100億元的計劃規模可支持最多100家企業。

 

他指出,計劃除了提供現金補貼,在人手安排上也給予方便,例如對於加入計劃的企業,其創科人才支持的名額將增至兩位數,而且它們可在特定條件下輸入操作生產設施的專才。

 

該局副局長張曼莉表示,新型工業涵蓋三大領域,其一是先進製造與新能源科技,例如半導體、新能源汽車、新材料;二是生命健康科技,例如製藥、醫療器械裝備;三是人工智能與數據科學。

 

她說,各地政府都為促進先進製造業而廣為布局,投入大量資源,香港欲以科技發展創建新的產業體系,先進製造業會是政府未來聚焦拓展的領域。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