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深入一探《終極警探》的中富大樓,現於《現代戰域™》推出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充滿蟹的小遊戲 不是Clubhouse是Crabhouse   8月20日《Ghost of Tsushima‘導演剪輯版》登陸 PS5 和 PS4 主機   《決勝時刻:先鋒》第一季細節公開,包含全新《太平洋戰區》的卡德拉地圖   八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獵人競技場:傳奇》、《植物大戰殭屍:和睦小鎮保衛戰》、《Tennis World Tour 2》   遊戲與聲音的完美組合! 華碩推出支援PS5的耳機麥克風和耳機! 

Google 免費幫文史自然老師用 3D 街景動畫地圖導覽解說故事

商業
或許你是學校的老師,想要透過地圖的展示來講解一段橫跨台灣各地的歷史。或許你是一個環境保護團體,需要建立一個關於海洋生態保育的知識導覽。也可能你真的是一個旅行團領隊,想要在行前對這次的行程做一個更加生動的介紹。

就算你只是一個一般人,但是偶爾還是會想要把這次的長途旅行,用更加有趣、動態和結合豐富資料的方式重新「表現」。

Google 最新推出的「 Tour Builder 」,就是一個「免費的」、「線上的」地圖導遊製作工具和之前介紹的靜態「我的地圖」不同,「 Tour Builder 」可以建立 3D 動態的導覽結合 Google 地球、 3D 建築物、 街景資料庫,以及自己拍攝的照片,建立一個可以和朋友或所有人分享的導遊。



下面這是我實際測試的一個小成品,在實做的過程中,可以發現「 Google Tour Builder 」非常簡單易用,只要透過搜尋建立多個地點,然後輕鬆決定要使用衛星空照、 3D 建築或是街景來呈現畫面,以及添加自己的照片與文字,很快的一個導覽動畫就誕生了!

每個人都能輕鬆做出像這樣的3D 動畫京都導覽http://goo.gl/zELbEf



1.
進入「 Google Tour Builder 」,這是一個可以在線上直接使用的 Google 地球,所以必須先依據指示安裝 Google 地球瀏覽器外掛。


2.
接著你可以在「 Google Tour Builder 」中先瀏覽看看其他人製作的各種主題導覽,有海洋美景的旅行導覽,也有美國獨立運動歷史的故事導覽。最有趣的是整個導覽過程都會以 3D 動畫來呈現,效果非常絢麗。



3.
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免費利用「 Google Tour Builder 」來製作動態地圖導覽,尤其是老師、導遊與環境議題社團又特別適合使用這個工具來建立更有意思的地理教學。

在「 Google Tour Builder 」中,點擊右上方的「 Create A Tour 」,就能開始建立行程。



4.
建立導覽的過程中,首先要添加新的導覽地點,添加方法可以直接拖曳大頭釘到右方 Google 地球上的指定位置,也可以輸入地點關鍵字來找出地點。



5.
這時候可以針對地點寫上介紹資料,例如地點的到達日期,或是地點的文字介紹等等,還能夠加入自己的照片,當作導覽的一部分。



6.
還可以隨意改動這個地點的「觀看視角」,就跟你在 Google 地球一樣,縮放遠近、調整高度直到顯示出自己滿意的角度為止。

另外,在調整觀看視角時,你可以讓導覽顯示出 3D 建築物,或是拖曳左上方的黃色小人來顯示出 Google 街景。


7.
只要記得調整好視角後,按下右上方的〔 Lock this view 〕,鎖定這個觀看角度。這樣一來,後續觀賞者在播放導覽時,就會鎖定在你設定好的這個視角畫面。



8.
當建立多個行程解說地點時,也可以在左方清單直接拖曳,調整每個地點的排列順序。



9.
在「 Google Tour Builder 」中,每個用戶都可以免費製作多個 Tours,而且這些 Google 地球、地圖、街景、 3D 建築物都讓你免費使用到導覽中,並且可以隨時進行管理、編輯、刪除。

這些自製的導覽,預設也都是只有你自己看得到的私密狀態。



10.
而若是你想要分享、公開自己的動態地圖導覽,那麼只要點擊分享按鈕,在分享時把瀏覽權限設定為「公開」,這樣只要擁有網址的人就能瀏覽。

或是你可以邀請夥伴一起來編輯同一個地圖導遊解說。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Source: playpcesor.com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