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歡迎來到《Knockout City》——世界躲避球大亂鬥之都   CAPCOM官方節目將在東京電玩展首日登場!CAPCOM TGS2021 Online網站開幕!   《SteelRising》創新玩轉動作類型遊戲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打造控制器體驗   《Two Point Hospital: Jumbo Edition》從醫院送上一劑荒謬良方   OLED版Nintendo Switch10月8日發售!可直連LAN線!也有新出白色!   單刀直入新《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遊戲畫面 

[「越後村上鮭魚鹽引路」將於2023年12月1日至20日舉行! 】 來看看村上的傳統美食-鹹鮭魚的風景。

商業
目次什麼是「鹹鮭魚」? 新潟縣村上市自古以來就因鮭魚捕撈而繁榮,據說有100多種鮭魚菜餚。
其中,鹹鮭魚最受歡迎,是一道傳統的鮭魚菜餚,不僅日常食用,在除夕、節慶等特殊場合也會食用。
以前每個家庭都會製作鹹鮭魚,但現在自己做的人越來越少了。
不過,當鮭魚開始向上游洄遊,新鮮的雄鮭魚開始出售時,人們就購買了很多,用家傳的秘方製作鹹鮭魚,至今仍有人將自製的鮭魚作為禮物贈送。
「鹹鮭魚」是如何製作的鹹鮭魚以前是家家戶戶都會製作和食用,但製作方法卻有很多種。
毫不誇張地說,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食譜。
其中,我們簡單介紹一下基本流程。
用於烹飪的鮭魚是雄性鮭魚。
小心地去除鮭魚表面和魚鰭上的黏液,切開腹部,小心地去除內臟和血液後,均勻地撒上鹽(=減去鹽),鹽的量相當於魚重量的10%左右。
鮭魚。
在城下町村上,切腹是令人厭惡的,因此採用了一種被稱為「切腹」的技術,即在切鮭魚時將切腹打開。
醃製的鮭魚靜置大約一周,在流水下除去鹽分後,就到了「乾燥」過程的時候了。
除去鹽後,用粗繩將鮭魚尾部綁住,將一次性筷子放在鮭魚腹部切開的部分,讓鮭魚內部徹底乾燥,掛在屋簷下通風良好的地方約兩小時幾週。
鹹鮭魚的特色之一就是頭朝下掛著。
據說這也是因為城下町不喜歡「絞刑」。
在製作鹹鮭魚的過程中,「乾燥」據說特別重要。
從11月下旬到12月,醃製鮭魚的期間,來自日本海的寒冷潮濕的風吹過村莊上市。
據說,這種冷風促進了乾鮭魚肉的發酵和...
繼續閱讀
MATCHA(中文繁體)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