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在全新的《Sackboy: A Big Adventure》針織競速破關挑戰中試試自己的技能和反應能力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本週的《Destruction AllStars》:青牙挑戰系列賽、第一季內容搶先報,以及更多內容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Godfall》於8月10日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Horizon Forbidden West》14 分鐘全新實機遊玩畫面   益智平台遊戲《Hoa》七月登陸PS5和PS4 

航天工程代表團訪兩大學

商業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下午分組到訪理工大學和科技大學,講解國家航天科技發展的最新情況,並就航天科技、太空生活、航天員訓練等不同範疇與師生作深入交流。

 

代表團團長林西強和七名代表團成員出席在理大舉行的活動,與約700名師生交流。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活動致辭時說,代表團到訪展示國家對香港學生的重視與愛護,師生不單有機會一睹航天員風采,更能在分享中感受到祖國航天科技的蓬勃發展,見證艱苦奮鬥、自強不息的航天精神。

 

蔡若蓮提到,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銳意在粵港澳大灣區推進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國家去年也首次在港選拔載荷專家,既鼓勵年輕人為國家航天事業作出貢獻,也標誌着國家高度重視和肯定香港科研人才。

 

她續指,香港特區一直致力推廣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STEAM)教育,配合國家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為國家和香港培育未來人才。政府也會全力支持香港和內地繼續深化合作,加強科研領域的交流協作,實現互利共贏,合力為國家建設航天強國發揮重要作用。

 

此外,代表團其他九名成員同時出席在科大舉行的活動,與約400名師生會面。 

 

參與活動的兩間大學師生均認為,代表團訪港加深香港市民認識國家航天科技的發展和成就、提高年輕一代對創新科技的興趣,並鼓勵專上院校積極投入國家科研和航天發展,為國家和香港培育人才。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