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世界最大遊戲盛典「E3」確定線上化!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五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戰地風雲5》、《Coffee Talk》、《Wreckfest: Drive Hard, Die Last》   HyperX將於日本發售「SoloCast USB麥克風」!預購抽籤登記活動開始 

新款電動筋膜按摩槍介紹,邊隻好?

數碼產品

現代人工作及生活壓力大,辦公室久坐經常有痠痛,或者運動後感到肌肉緊繃。這時候如果找人工按摩的花費太高,但用滾筒或按摩球又覺得不到位,讓「電動筋膜按摩槍」成為全港大熱的新品神器。而市面上按摩槍種類眾多,如何挑選?並且正確使用電動按摩槍?現在就來為大家詳細說明。

按摩槍的運作原理

肌肉有一定厚度,一般徒手按摩的力道只能到達肌肉表層,按摩槍則使用電力,透過電機往復運動及震動,產生更高的震幅頻率或拍打次數,將力道傳送至更深層的肌肉。

由於按摩槍效果更容易穿過表層筋膜,將震動傳遞到裡層肌肉,短短數分鐘就能取代人力按摩數小時,達到深層按摩的效果,也更能放鬆緊繃的肌肉和解開肌肉和筋膜粘連,甚至傳遞到更深層的肌肉筋膜,消除因筋膜受限與損傷引發的肌肉僵硬、疼痛和功能障礙,從而帶來更好的放鬆效果。

按摩槍使用教學

當使用按摩槍按摩時,最重要的是保持放鬆狀態,一開始先以最低檔位,輕柔地感覺痠痛點,並且順著肌理方向,避開骨骼、軟骨及關節處,避免操作不熟悉產生傷害;同時根據當下按摩感受痠痛程度,施力不要太輕或太重,一層一層的由肌肉淺層往深層打。

通常針對痠痛區域,啟動按摩槍時間從數秒到幾分鐘不等,同時順著筋膜方向按摩,注意移動速度保持和緩,讓身體感到受力均勻;此外運動前也可以適度使用按摩槍,達到刺激喚醒肌肉,減少運動僵硬導致受傷的情況。

注意避免!使用按摩槍三大誤用

電動按摩槍的力道高於人力,有效率的使用可以更加輕鬆,但也要注意避免傷害,以下列出最常見三大誤用,大家在享受便利之餘也要避開以下誤區:

誤用一、用力過猛或超時使用:按摩槍的力量較大,很適合用於大肌肉群,如臀部及股四頭肌等肌肉較厚部位,使用上遵守「先輕柔」原則,根據感覺逐漸加深加強力度;同時根據部位更換合適的按摩頭,且不能在同一位置按摩太長時間,適度即可達到功效。

誤用二、用於肌肉發炎:若是臀部、大腿、小腿及手部的痠痛,屬於運動過量及運動傷害所造成,則不能再施加刺激,以免造成更嚴重的發炎反應。

誤用三、用於關節痛及肌肉較薄處:像是足底、膝蓋、肩膊、脊椎、腰椎等關節及肌肉較薄處,還有背部脊椎、大血管及淋巴神經匯集處,在沒有專業指導之下,都應避免使用造成傷害。

新款電動筋膜按摩槍介紹,邊隻好?

Phoenix A2E 按摩筋膜槍

Phoenix A2E 最大優勢在其高性價比定位,具備高中低 3 檔震動模式,按摩振幅由 1800-3200 rpm,漸進達到深層按摩,同時低噪音運行設計,也減少了發熱情況。搭配 24V 充電鋰電池,單次充電使用時間達到 2 小時以上。

隨機配備 4 種按摩頭,針對不同肌肉或需要進行深層按摩,本體 1.1kg 輕便可攜,易於收納攜帶。高性價比配合它的功能性,適合初階到中階運動者使用。

售價:$599
查詢:Phoenix A2E

Meresoy Mini 靜音筋膜按摩槍

有別於一般按摩槍的健身者取向,Meresoy Mini則是面向家庭及辦公人士,採用輕量化設計,本體僅 800g 讓手持沒有負擔;並且具備低噪音運行模式。減少對周圍環境的打擾。

由此可知 Meresoy Mini 的按摩力度預期較為和緩,換得的另一個優點是延長了電池續航,達到一次充電可運行 7 小時成績,設有特別舒緩模式,可以 30s × 3 次頻率震動按摩,方便用家日常生活按摩使用,附有具緩衝性的氣塞頭進行舒緩按摩,讓長期面對電腦,缺乏身體鍛煉,以及家務勞累舒緩肌肉痠痛使用。

售價:$699
查詢:Meresoy Mini

原文來自:按摩槍邊隻好?了解使用方式 輕鬆處理痠痛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