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完全免費線上音樂節「Aniplex Online Fest 2021」!第1波發表鬼滅、SOA、FGO、魔法紀錄將登場!   11月11日發售!「百萬噸級武藏」故事&多人對戰超熱血試玩報告!   兒童不宜!全新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來自深淵 朝向黑暗的雙星」!   手心大小玩偶「Pokémon fit」系列確定推出神奧地區的寶可夢!   解謎類遊戲「地城謎蹤」於Steam開始販售!絞盡腦汁取得最佳分數吧!   《超級機器人大戰》參戰作品名單釋出!   共舞之美:在《Operation: Tango》中體驗非對稱世界建構   西野秀明問題解答:開發PlayStation系統軟件更新 

Logitech MX Master 3 : 高階 Mouse 所追求的是什麼?

數碼產品

近年電競盛行,提起高價Mouse或者Keyword,很多時都會馬上想起電競產品,但傳統上,其實Mouse或者Keyboard也有一系列高階產品,滿足專業人士或者高階用家要求。今次,我們借來Logitech MX Master 3,來看看這系產品的發展和思路。

小編本身是MX系列愛用者,自己使用的是小巧的MX Anywhere 2S,其高精度,輕巧,超佳手感,多年仍是愛不惜手。比起小巧的Anywhere,MX3體積大得多,流線型外觀,手型上很貼合。

上圖左邊是MX Anywhere 2,右邊是MX Master 3,大小沒想像中差那麼多。進階用戶追求的,通常是舒適,快速,高效,穩定,能用應不同情況,少麻煩,能長期使用,節約學習時間,畢竟工作或者事務已經夠繁重,不會想為一個小硬件增加負荷,

連接方面,除了USB Doogle亦內建藍牙,可以直接連結或者用Doogle,支援性強,一般而言,能夠直連,大家也懶得用Doogle。連接方面也很簡單,打開系統藍牙,連接好就可用,萬一不行,就用Doogle。

充電使用USB Type-C ,規格寫可用70天,跟MX Anywhere 2S相約,以MX Anywhere 2S的經驗,大抵個多月才充一次電,不太為意,應該可以放心。

MX3最大特點,是其MagSpeed電磁滾輪,比以住更精準,更流暢,而且很安靜,號稱一秒可滾動1,000行,實際使用時,轉動阻力比一般輕,感覺細緻,精準度有待測試,事實上,高速滾動,對於程式員挺有幫助,據知有不少IT友使用。

基本性能方面,Logitech的4000DPI精準度是信心保証,加上跟Anywhere系列一樣可以在不同平面上進行追蹤,即使玻璃也行,對於經常切換使用場所的朋友,絕對有利。

高階Mouse,另一賣點是應用程式自訂功能,可以針對不同軟件自訂,增加操作效率。這點真的見仁見智,有些用戶,如小編,因為考慮到不同裝置通用性,反為不太重視專屬軟件功能。另一賣點,是可以單Mouse,快速切換數台裝置,輕易實現一鼠切換多控,大大提升生產力。

如果有人問,都是Mouse,還不是操控,還不是4000DPI,為什麼要買定價HK$999,比一般貴上多倍的高階?這點其實跟所有電子產品一樣,HK $999 的確比一般Mouse貴了多倍,但先不計品牌和手感的溢價,再別論更長的使用壽命,單是精準穩定的表現,對於專業用家,絕對是必需品,一千元不到的價格,只要能微微增加一丁點生產力,減少一丁點麻煩,回本,又有何難?

買高階Mouse,不一定要選MX MASTER 3,甚至可選些更進階的,但的確有其價值,以生財工具而言,所謂高階Mouse的價格,基本不值一提,如千多元的電競Mouse定價合理,高階專業Mouse定價只會更合理。

 

這篇文章 Logitech MX Master 3 : 高階 Mouse 所追求的是什麼?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數碼產品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