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PlayStation 5推出一週年   超大尺寸!NieR系列象徵角色「Emil」抱枕開始接受預購!   「BIOHAZARD」惡靈古堡系列以”綠草”和”紅草”為印象的「入浴劑」在CAPCOM STORE由8月13日開始限定發售!   高人氣FPS「Apex英雄」即將跨足智慧手機平台!   【悲報】這次真的倒了…《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即將結束   《Tetris Effect: Connected》跨平台多人遊戲於今年七月登陸PS4   LeSportsac×Pokémon再度推出聯名系列並於11月17日(三)日本開賣! 

HT實驗室: simsimi 雞仔兒很忙,賣萌耍寶爆粗口

手機
HT 觀點】最近網絡上刮起了一陣和Simsimi機器人對話的旋風,有人說,心情不好的時候,和Simsimi聊幾句,絕對能讓你開心起來。有人說與Simsimi對話就像對牛彈琴,但其樂無窮。simsimi還時常爆粗口,噎死人不償命……關於simsimi,眾說紛紜。而傳說中的simisimi倒是如何,還要我們自己探個究竟! 【本期評測】 Andriod平台simisimi4.0.2版本 軟件介紹下載地址 Simsimi是一款由韓國人開發的聊天機器人應用,其主角是一個萌物——雞仔兒。它能和用戶進行有趣的對話!只要點擊屏幕開始對話,SimSimi就會立即向你問好,和其他傳統的聊天應用一樣,向對話框輸入文字就可以開始對話聊天了。simsimi的人機交互界面設計非常可愛,對於萌物沒有抵抗力的童鞋們,絕對保證你會愛上它。 目前市場上有Simsimi iPhone版和Simsimi Android兩種版本,還有網頁版(地址)。Simsimi機器人內置的詞庫語種非常多,有Simsimi中文、韓文、日文、英語、法語等等。

第一部分:親密接觸之“界面”

注:採5分滿分制,步進為0.5分,分別代表“很好(5)”“好(4.5)”“較好(4)”“一般(3.5)”“較差(3)”“差(2.5)”“很差(2)”​​等,下同 1、icon設計採用simsimi機器人的頭像,此物很萌,很可愛,極易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此外icon設計與APP核心內容展示相關,功能指向清晰。 2、現今萌物當道的年代,不賣點萌似乎總是難以吸引大眾的目光。Simsimi以萌物——雞仔兒為主角,各種賣萌。首先APP的整體色調圍繞雞仔兒的萌樣,色彩搭配設計為清新可愛的萌系風格。 3、要萌就萌到底!界面分為三個功能區,設計依然採用萌系風格,對話框、文字輸入框以及頁簽欄圖標沒有明顯的分界線,色彩以及圖形、圖畫等設計上下銜接完整、過渡自然,風格突出,自成一體。 4、simsimi的核心內容展示是萌物雞仔兒與用戶之間的對話,採用一問一答的形式對話聊天,雞仔兒與用戶之間的對話內容用顏色和位置區分,內容展示條理清晰,易於閱讀。

第二部分:使用初體驗之“交互”

1、首次開機啟動simsimi有詳細的功能介紹嚮導流程圖,幫助用戶在第一時間內了解simsimi的功能指向。只有知道,才能了解,並繼而才會有愛或不愛的情感寄託,不論你的產品是什麼請給用戶一個知道你的機會。 2、simsimi 的對話反應速度很快,能夠即刻做出回答。雞仔兒的反應速度沒得說。但是,頁簽摘引頁面內容加載速度非常差,筆者在使用過程中頁面始終顯示為正在加載狀態,沒有成功的進入到加載完整的內容頁面中。 3、交互易用性體驗: (1)分享、教導、評論等深度功能有操作權限的設置。功能僅限於SNS工具Facebook用戶使用,權限渠道設置太少,很難適用於國內用戶群體。 (2)simsimi的主體功能使用簡便,根據界面雞仔兒提示點擊屏幕,即可進入到對話界面,雞仔兒會立即向你問好,在文字框內輸入內容,即可與雞仔兒暢聊。 (3)摘引功能頁面中,內容加載無效,功能不能正常使用。 4、simsimi界面邏輯設計清晰,信息內容結構合理,視覺層次清晰。

第三部分:再體驗其“功能”

核心功能: Simsimi是一個智能機器人,能夠對用戶的提出的問題做即刻的回答,與用戶進行有趣的對話!當用戶提出的問題超出simsimi詞彙量,它會提示無法回答問題並要求你”tech”,在文字框內輸入問題與答案完成教導內容,一旦simsimi學會了你期望它會的內容,它會對提出的問題作出回答,詞彙量也隨著輸入的文本內容而增加。 輔助功能: 分享與評論。但是功能實現有操作權限的限制,必須登錄facebook,苦了中國用戶啊!

第四部分:發現其 “亮點”

亮點一:界面設計超萌,灰常可愛,使用非常簡單。 亮點二:tech功能,為小雞仔兒天上自己的個性對話,同時擴大它的詞彙量積累,灰常好用。

第五部分:大家來“找茬”

聲音一:很可愛,就是中文詞彙量太少了,一問三不知。 聲音二:只能登陸facebook後才能教導、評論、分享,登錄權限設置太不適合國內用戶啦! 聲音三: 很有趣,就是要經常tech。 聲音四:能有性別選擇、表情符號等這些功能就更好了。 更多聲音等你發出…… 【與我們互動】 本報告由“ 華揚聯眾與Tech2IPO聯合實驗室”(簡稱HT實驗室)聯合出品,華揚聯眾武春香撰寫。如果在閱讀評測或者使用App過程中遇到什麼問題,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期待您寶貴的意見和建議!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