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Godfall》於8月10日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開箱】這做工也太精美!「尼爾:人工生命 ver.1.22474487139…」與「尼爾:自動人形」原創玻璃杯   【速報】勇者鬥惡龍 III 重製版「勇者鬥惡龍 III HD-2D Remake」確定開發!   Bauhutte首款電動升降桌!「SUPER GAMING DESK BHD-1400FA」日本發售!   《eBASEBALL 職棒野球魂 2021 滿貫砲》遊玩心得!棒球迷與初心者都能盡情享樂!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CPT Online 2021開幕戰「日本大賽1」LIVE播出詳情發表!   走路、成長、採收!《Pikmin Bloom》遊戲玩法介紹影片大公開! 

迪士尼的手機夢想

手機

1376008255204

今年是迪士尼90 週年,8 月 8 日 Disney Mobile 在中國開發布會的日子。會上,迪士尼發布了第一款迪士尼授權的智能手機Magic 1。

Magic 1 在硬件配置上採用了1.2GHz 的 MTK 四核處理器,1GB RAM 和 16GB 的內置存儲空間。4.5 英寸 720P 屏幕,200 萬像素前置 800 萬像素後置攝像頭,採用一體機設計,電池不可拆卸。網絡制式上支持 2G GSM 和移動 3G TD-SCDMA。

在機身背面可以看到一個淡雅的迪士尼米奇 Logo,同時手機的 Home 鍵也相應的設計成了米奇的形狀。機身為不可拆卸式設計,弧形的背面設計符合持握的習慣。在顏色上,粉色和白色的外殼十分討女生的喜歡,也有相對中性和成熟的黑色機型。

1376008300524

美圖秀秀、OPPO 和步步高手機的成功,正在逐漸讓人們認識到上圖不是一個笑話而是一個真理。

這並不是指其他方面在女性向產品上就不重要,但是和外觀與自拍比起來絕對是次要因素。

除去外觀和自拍功能之外,Disney 與其他傳統行業品牌不同,擁有很強的品牌優勢和知名度。只要對 Disney 的品牌稍有了解就會知道,在定位上 Disney 並不局限於兒童,在中高端女性飾品、箱包和服裝領域也都有一席之地。

事實上,早在 Magic 1之前,中國市場上就已經有迪士尼授權的手機了。但是這些手機主要是面向兒童,在外觀和使用上都偏向於低齡化。而 Magic 1則是第一款面向年輕女性的迪士尼智能手機。

小編拿到測試樣機是粉色款的 Magic 1,在初次拿到手機的時候,以男性的眼光來看,這款手機實在太閃。但是,在實際的體驗過程中有不少女同學都對這款 Magic 1表示了讚許:

第一眼看上去會感覺很漂亮,背後的米奇 Logo 很好看。

顏色稍微有些嫩,但是可以接受,不會覺得幼稚。

手機內置了迪士尼定制的 ROM,內含迪士尼主題風格的靜態和動態壁紙。

做「有內容的手機夢想」

在之前與 Disney Mobile 的團隊交流的過程中,始終提到的一個話題是關於手機的內容與個性化。

國內手機市場現在是紅海市場,這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一方面國際大牌(如三星和Nexus)在高銷量的情況下開始加入價格戰,另一方面國產品牌在保持原有的價格優勢的基礎上硬件和設計也在不斷的提升。

雖然手機的製造門檻也越來越低,但受硬件和性價比兩方面因素的影響,被消費者所接受的門檻卻越來越高。

移動終端的發展在未來的一段時間中將陷入瓶頸,一方面是電池技術沒有突破性的進展會拖累手機性能的進一步發展,同時手機性能本身也會陷入過剩的境地。可以預見的是在功能機向智能機轉化的普及時代結束以後,智能機將迎來一段相對來說更換比較緩慢的時期。

然而,在手機的內容領域卻還只是起步階段,很少有手機廠商意識到內容將會為手機產品帶來持續盈利的新盈利模式。

Disney 作為一個天然的內容品牌,十分注重在手機中融入自身的內容資源。除了在手機中內置了迪士尼的主題、壁紙、鈴聲等元素之外,手機中還內置了一些迪士尼版權的手機遊戲。

在未來,Disney Mobile 打算推出針對不同年齡層和消費層級的 Star、Magic、Dream 三個系列的手機,將不同的內容推送到手機平台上,以動畫、電影和遊戲聞名於世的迪士尼意圖在移動端上打造一個娛樂內容平台。

未來將像運營商一樣做手機

在所有的市場中,日本的 Disney Mobile 是做的最成功的。這一方面要歸功於日本有著完善的版權保護機制和用戶付費習慣,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日本的運營商將終端、管道和內容有機結合的模式相對來說是比較成熟的,讓 Disney 更能專注與品牌的塑造和內容。同時,日本也是尚未(至少目前)未被 iPhone 徹底撬動的一塊發達國家市場之一。

根據 IDC 的測算,iPhone 雖然是目前日本最暢銷的手機,但也只拿下了日本 15% 的手機市場,市場份額遠遠低於美國和歐洲。

對於運營商來說,iPhone 始終是一款即愛又恨的產品,一方面它代表著用戶需求運營商不得不上。另一方面,它將運營商管道化,免費借用運營商的渠道發展自己的內容和生態系統將運營商甩到一邊。

而 Disney Mobile 不論在國內還是在國外,在運作模式上都最大程度的考慮到了各合作方的利益。Disney 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是統合品牌和內容價值的輸出,由硬件製造廠商負責製造終端,運營商打通渠道和支付手段。在日本,一部 Disney 手機會讓參與其中的各方面都受益。

1376008994190

中國的 Disney Mobile 現在還在起步階段,不排除在未來也會發展出這樣的合作機制。中國用戶的服務/軟件付費積極性雖然並沒有國外那麼高,但是中國的粉絲經濟卻並不輸於國外。如果可能,中國 Disney Mobile 完全可以將手機做成一種迪士尼粉絲的身份標識,將終端與迪士尼的各種增值服務打通(如與人人網合作的迪士尼會員那樣),實現其自身的品牌價值。還有可能推出相關的手機周邊產品,諸如保護套、手機包等等。

 

轉載來源

隨機手機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