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Curse of the Dead Gods》誠邀《Dead Cells》踏入神廟   趴著睡、仰著睡都好眠的電競枕頭!Bauhutte「可洗長枕 BHB-1000P」新發售!   推出《Sol Cresta》:PlatinumGames 時隔 36 年製作太空射擊續集遊戲   兩款新色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自下個月起發售   寶可夢史上人氣首屈一指的作品將推出重製作品「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PS Plus 會員免費暢玩魔界村!「Capcom Arcade Stadium」於 PS4・Xbox One・Steam 推出! 

Eric Schmidt:「Android 比 iPhone 還要安全」語畢,哄堂大笑。

手機

曾任 Google 董事長、Apple 董事等職,現任 Google 執行董事的 Eric Schmidt,在參加 Gartner Symposium/ITxpo 時與 Gartner 的分析師 David Willis 的一番談話引起現場譁然。

根據 ZDNet 的報導,節錄部分對話如下:

David Willis:如果對會場觀眾做一個調查,你會發現 Google Android 並不是一個主流的平台,當談到 Android 的時候,大家都會說「等等,Android 不太安全欸 ……」。

Eric Schmidt:不太安全?Android 比 iPhone 還要安全啊。

雖然 Eric Schmidt 這番話引起現場一陣笑聲,雖然他並沒有直接給予完整解釋,不過看得出來 Eric Schmidt 對 Android 新的 KitKat 系統與嚴格的安全測試十分有信心。

  • 談到 Android 碎片化問題

此外 Eric Schmidt 也提到長久以來 Anrdoid 飽受批評的碎片化問題,「我們與各家廠商簽訂協議,確保 Android store 的相容性,這對 Android 來說是個很大的突破。」

至於最近美國政府調查指出基於 Android 系統碎片化的問題,讓 Android 用戶曝露在許多惡意軟體的威脅之下,於此 Eric Schmidt 認為「重點在於你買了一隻 Android 手機,所有的 App 都可以相容。」

會議尾聲 Eric Schmidt 再次強調 Android 非常安全,「未來使用 Android 、Gmail、Chorme 將比你想像的還要快樂。」

  • 美國網友熱烈回應

上述公布在 《The Verge》 的報導,引起了美國網友的廣大回應,光是在單篇文章之下就有 600 多則回應,例如「Eric Schmidt 是個騙子。」、「他還在用 Blackberry 對吧?」、「Android 是惡意軟體的最大目標。」

不過也有 Android 擁護者出來指出 Apple iOS 的漏洞遠遠大於 Android,並附圖如下:

  • 你贊同 Eric Schmidt 的說法嗎?

Android 為市場龍頭市佔率遠超其他系統,成為最大的攻擊目標在所難免,但也因為 Android 保有這樣的地位,更應該致力於資安與防護惡意軟體。而使用者也不應該一味要求系統做好防護,應該具備不要點來路不明的網站、下載來不明的 App 等基本的資安觀念才是。

(資料來源:The Verge;圖片來源:jdlasica , 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手機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