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KOF XV」新角色「葳璞」公開!   「Play at Home」更新:《Horizon Zero Dawn Complete Edition》今日起免費下載   專門售賣元宇宙3D物品的NFT市場「MetaMart」釋出β版!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KONAMI特設網站開幕!   數位卡夫特《Fight of》系列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發表!   一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女神異聞錄5亂戰:魅影攻手》、《Dirt 5》、《Deep Rock Galactic》   BANDAI NAMCO公布全新力作「緋紅結繫」發售日! 

Google 賣了 Motorola 很合理?庫克:不是誰都能跟我們一樣

手機

蘋果公司 CEO 蒂姆庫克(Tim Cook)近期接受了《華爾街日報(WSJ)》的一次專訪,訪談中涉及的話題相當廣泛,從人們對蘋果增長情況的質疑、2014 年的新產品線計畫、蘋果對新興市場的戰略以及大螢幕 iPhone 等內容均有提及。

  • 對於那些質疑聲浪,庫克只是亮出了蘋果上一季度的營收表現

WSJ 問道對外界一些認為蘋果不再是一家增長中的公司有何看法時,庫克認為雖然從增幅方面來看蘋果的增長速度有所放緩,但是以實際資料來看,150 億美元(蘋果去年的營收增長了 140 至 150 億美元)可算是「史無前例的資料」。

「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其它的公司以這種水準增長。」

庫克特意強調了上一個季度,他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季度。營收創下了記錄,iPhone 和 iPad 銷量達到新高,Mac 也在 PC 市場持續萎縮的情況下取得了最好的季度表現之一。

新興市場一直是蘋果在過去幾年裡的挑戰之一,Mac 和 iPod 這樣在發達市場取得過顯著成績的產品從沒真正意義上在中國、俄羅斯、巴西、印度、馬來西亞和泰國等新興市場裡起飛過。

反而是 iPhone 在這些市場裡為蘋果披荊斬棘,上一個季度,這些市場的增長比例超過了 30%。大中華地區過去 12 個月裡的營收達到了 290 至 300 億美元。即便算上推出 LTE 的中國移動,蘋果也還只是覆蓋了三分之二的全球用戶,因此,庫克認為這個市場還有待深耕。

「事實上,這個季度裡,我們將簽下 50 家新運營商。」

  • 想給用戶無瑕的體驗,庫克表示蘋果正在研發新產品

關於所謂的新產品線,庫克表示問題核心在於創新,由於認為過於繁雜的產品種類將讓公司無法在軟體、硬體和服務三者之間做到高效高品質的平衡,從而降低整體品質,因此公司將繼續執行少而精的產品策略。但是,新產品線是肯定有的,庫克已經明確確認。

「我們現在還沒準備好談論這個。我們真的在開發一些非常棒的東西。我想任何理智的人都不會否認這是個新產品線。」

庫克認為在現有產品基礎上的階段性改進也足以讓公司保持令人滿意的增長,iPhone、iPad 和 Mac 還遠未達到各自的極限,新興市場及功能機型用戶、潛在的平板市場和衰弱中的 PC 市場分別為這三個產品提供的增長的動力。

提到智慧手機市場的份額時,庫克將手機市場做了分類(功能型手機、名不副實的 「智慧手機」和真正的智慧手機),而他所看重的只有 iPhone 在最後一個分類裡的表現。蘋果 CEO 表示對前兩類手機市場完全不在乎,事實上它們賣得越多對蘋果來說越有力,因為「那些都是智慧手機的潛在購買者」。

「我們不在乎規模,也不會以大公司的方式進行運作,但我們去年賣出了 1710 億美元的商品。」

至於大螢幕 iPhone,庫克說了,在所有的技術都成熟之後再做打算:

「這不意味著我們永遠不會做。我們希望給消費者帶去從各方面看都是無暇的產品 除了尺寸之外還包括了解析度、清晰度、對比度和可靠性等等 … 因為我們知道這是通往軟體窗戶。」

  • 關於 Google 賣了 Motorola,庫克覺得很正常

WSJ你怎麼看 Google 將 Motorola 賣給聯想?

庫克:我不覺得意外。這看起來是筆符合邏輯的交易。Google 擺脫掉了一個燒錢的部門,一個他們沒有真正想做的部門。我認為同時進行硬體、軟體和服務方面的工作,並將它們聯繫起來是非常難的。這也是蘋果如此特殊的原因所在。這是很難的,所以他們的放棄一點也沒讓我覺得奇怪。

  • 為什麼蘋果從未花超過十億收購?庫克:只是沒有遇到理想的選擇

至於蘋果從來沒有進行過十億美元級別的收購的事實,庫克表示當遇上理想的選擇時,蘋果會毫不猶豫的買下。

符合公司戰略目標,能夠做出優秀產品才是區別貴重與否的標準,而不是收購價格。

「我們不會猶豫為一家正確的公司付出 10 位數的價格 … … 但我們不會為了追求規模而買下一家公司。」

  • 延伸閱讀

蘋果三巨頭接受《 Businessweek 》專訪,執行長 Cook :我認為 Android 不是個東西

聽聽蘋果的前員工們是如何評價公司文化的

從蘋果和 Google 的收入觀察,你看到了什麼?

(本篇轉載自合作夥伴《36 氪》;原文來自:華爾街日報;圖片來源:igrec,CC Licensed)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