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華碩發表搭載兼具遊戲模式和遙距辦公模式的遊戲路由器「RT-AX86S」!最大傳輸速度可達4804Mbps!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機戰30 DLC②發表!?「超級機器人大戰」舉行直播!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開發者專訪! 何謂「FF風格」與「Team NINJA風格」的融合?   不容錯過!E3 2021「SQUARE ENIX PRESENTS SUMMER SHOWCASE」發表內容統整!   這是綠色版瑪利歐?「樂高®路易吉™」新登場!   這次會發表什麼有趣的遊戲呢!?「Indie World 2021.4.15」即將播出! 

富士康否認非法銷售白色iPhone 4零件

科技

美國年輕人靠著銷售疑似從富士康流出的白色iPhone 4前後面板而大賺錢,這項消息傳出已經獲得各界的關注,富士康的管理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對此,富士康出面否認有任何流出授權零件的可能性。

富士康非法銷售授權商品?

富士康的員工在上週開始對於不同廠房支付薪水差異提出抗議,甚至有人揚言罷工,以爭取每個廠都有相同的薪水待遇。原因出在於日前大動作宣布加薪的富士康,加薪的範圍只有在沿海的幾個廠房,其餘的地區仍然維持低薪。而且大部分的員工已經被要求往內陸的廠房移動,減少開銷。有人批評這樣的舉動是變項的減薪。

一名員工指出,目前的薪水每個月仍然是$1100人民幣,遠低於之前鴻海集團宣布調薪的數字。

鴻海面對的不只是中國薪資調整的問題,來自巴西的富豪Eike Batista(目前世界富豪排名第8),在日前熱情的邀約Apple到巴西投資,並且願意合作生產商品的相關零件。這項消息傳出,對於富士康的影響仍然不明,但是隨著中國的生產成本提高,富士康不得不面對海外合作投資,或是面臨失去訂單的壓力。

之前傳出富士康有內部員工銷售iPhone 4授權商品的新聞,對此富士康全盤否認,並且認為是無稽之談。不過這並非第一次傳出富士康的外流事件,去年就傳出有iPhone的樣板機被搞丟,疑似外流,最後還導致該名員工自殺身亡。

消息來源

Go to Source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