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出乎意料之外的角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鱗瀧左近次確定參戰!   LeSportsac×Pokémon再度推出聯名系列並於11月17日(三)日本開賣!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實測篇】便於收納隨身攜帶RAYCOP可攜式吸塵器!   ARPG 名作「伊蘇 VIII -丹娜的隕涕日-」於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隆重登場!   狩獵解禁!《MONSTER HUNTER RISE》今日開賣!4月底更新的新增魔物大公開!   AESF發表將與亞奧理事會聯手打造「亞運征途」賽事!   讓休息時也能有極致的舒適感。DXRACER發表「吧台椅 for e-Sports CB-01RD」! 

Apple現在是全球價值最高的品牌了&成長動能不可小覷的中國品牌

科技
市場研究機構 Millward Brown Optimor  網站,這幾天公布了 BrandZ 品牌 100 強排名,稍微瀏覽了完整報告之後,有兩件事吸引了我的注意: 首先顯而易見地,當然是要恭喜 Apple 品牌價值終於超過連續 4 年稱王的 Google,正式成為最有價值的品牌(媳婦終於熬成婆?)。
再來就是中國品牌的崛起了。
  • 這次新入榜的品牌中,竟有 將近一半來自中國,顯示中國品牌成長之快速。
  • 亞洲的前 10 大品牌中,中國更是一舉囊括了其中 8 名(剩下的 2 個是日本品牌)。
  • 從 2006 年、去年、到今年,中國品牌入榜數量,也一路從 2 個、7 個、成長到 11 個,現在佔了前 100 強品牌總價值的 11%。其中隨著中國上網人數越來越多,百度的品牌價值也暴漲了 141%,是所有中國品牌當中成長幅度最大的,僅次於 Facebook。
當然,中國品牌的成長,很大一部分是來自巨大的 13 億人口市場(入榜的大多是國營事業品牌),不過這並不只是唯一的原因,中國正從低成本代工製造業,致力轉型成高附加價值的產品與品牌創新中心(雖說山寨也還是很多?),北京奧運的成功,更加劇了這個改變。 台灣其實有許多優秀的人才,但在品牌、創新、設計、軟硬體整合等轉型之路上,進步的速度還要再加快才行。
然後既然 TO 是一個科技部落格,我們順帶來關心一下今年的前 20 大科技品牌(科技品牌和去年相比,價值成長了 18%)。 最後再附上完整的 100 強名單,有什麼其它心得歡迎分享囉。 (消息來源:Millward Brown;圖片來源:Millward Brown10persons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