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San Diego Studio如何在《MLB The Show 21》打造「夢田球場」   制作您的專比屬比卡超印章!將印章和原子筆合體的「Pokémon PON Name Pen」開始接受預約!   SAMURAI SPIRITS × GUILTY GEAR!獨眼・獨臂女劍士梅喧參戰!   魔物獵人桌遊化?!桌遊版魔物獵人「魔物獵人 世界 The Board Game」隆重登場!   在潛行動作沙盒遊戲《Arashi: Castles of Sin》裡化身忍者   《Jurassic World Evolution 2》:探索模擬管理的新時代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玩法不設限的城市 

打造開車不可能的任務 但這樣安全嗎?

科技
在今年美國 CES(消費性電子展)中,汽車電子應用也走 App 風。福特、賓士、Kia 等廠商都推出像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那樣的服務與願景。但這些五花八門的應用,也讓人不禁擔心會不會做過頭,反而影響行車安全了呢?
  • 賓士
賓士在今年展出許多汽車應用。幾乎都是把 App 應用在語音控制、雲端、擴增實境與面版上。 你可以不需要靠手觸碰,就可以用手勢或語音與螢幕互動,得知附近的餐廳、酒吧與建築物等的資訊。揮舞一下手就能確認訂位。 你也可以用手勢選擇汽車擋風玻璃顯示的相關簡訊內容,告知你的朋友你會多久到,或是正在塞車。 賓士未來還希望整合更多資源,讓汽車變成語音助理,能掌握你的習慣與選擇,預計你未來的動作,並與社群網站結合。  
  • 福特
福特也推出不用手就能使用的娛樂系統。其中包含能提供附近即時更新的折扣資訊。 目前還開發能幫助特殊需求的車主的功能。如用無線感測患有糖尿病的車主的胰島素值。或是當會過敏的車主經過花粉值高的地方,就自動將空調改為車內循環。
  • Kia
Kia 則在開發車主中心的開車概念。以車主的安全為出發點,以紅外線 LED 與照相機來監控車主的臉部。可以辨別車主眼睛是不是閉起來的。以保障車主不會因為在開車時睡著而引發危險。 這些車商都也在開發讓不同的車輛之間可以互相提醒路況。如路上有輪胎掉落,附近的車子就能自動警告其他車子避開。 說真的,這些系統有些可能是多餘的,這就像計程車上常見的娛樂系統如電視或伴唱帶。到底是不是需要這些智慧功能呢?我想在場地的不同,車子娛樂與輔助功能的控管應該比其他環境如客廳與辦公環境還要更嚴謹才行!想想你是不是曾經因為車子的 GPS 系統而分心呢?當車子儀表版或擋風玻璃出現了應用資訊,或甚至是廣告,還能心無旁騖地注意路況、安全開車嗎? (消息、圖片來源:CNN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