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Jackie Robinson令《MLB The Show 21》收藏家封面意義非凡   DualSense無線控制器為即將上市的遊戲帶來嶄新體驗   歷經34年再度復活!紅白機名作ARPG「月風魔傳」將推出續作「月風魔傳:不朽之月」!   「TGS2021 東京電玩展2021 Online」終於開始了!將一連四天發表最新遊戲資訊!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和皮克敏來場1萬步旅行吧!《Pikmin Bloom》即將舉辦首場社群日活動!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體驗版於4月18日登上PS4和PS5   CASIO VINTAGE × PAC-MAN 復古又俏皮的電子錶登場! 

雄牛資本看好雲遊發展 投資優必達

科技

東京2021年4月7日 /美通社/ -- 全球雲遊戲領導者-日商優必達株式會社(Ubitus K.K., 以下簡稱「優必達」),在3月宣布完成的策略投資內,除騰訊及重量級遊戲公司的加持,也因其市場發展性獲得雄牛資本有限公司的青睞。

雄牛資本為投資基金管理公司,遵循價值驅動和行業聚焦的投資方式,特別關注消費/零售和服務、先進制造業、高新技術和環保相關領域。提及本次投資優必達的原因,雄牛資本提及兩個關鍵動機,在行業觀察,雲計算及5G技術的發展和普及將使雲遊戲行業迎來拐點,在公司目標觀察,優必達與遊戲平台的長期合作及遊戲廠商資源印證了其技術的領先和可靠性。雄牛資本創辦人黃灌球進一步分享:「雲端串流服務,從音樂到視頻,都已獲得巨大的成功,甚至對行業引起顛覆性的改變。原因不單純是新載體帶來的方便性,還有新的付費模式讓享受高質量內容的起始成本大大降低;而下一個有巨大需求的串流服務,大家很自然會想到遊戲。隨著5G時代的來臨,雲遊戲服務得到質與量的催化的同時,也被認定為是當中的一個殺手級應用!我們相信,遊戲市場整體會變得更大,市場參與者也會變得更多元化。而事實上,能真正帶來高質(如3A級、FPS遊戲)、可靠穩定、且具有合理成本的遊戲串流服務的科技公司在市場上是稀缺的。據我們的觀察和分析,優必達深耕雲端串流技術多年,深得各大國際主流遊戲平台、發行商的信任,作為一家成熟的全棧式雲遊戲服務商,能快速幫助包括電信運營商等客戶,搭建自有的遊戲平台;由此可見,它將會成為推動雲遊戲發展的重要一員。我們很高興能參與到優必達這具有關鍵意義的新一輪融資中。」

針對雄牛資本參與本輪策略投資,日商優必達執行長郭榮昌回應:「很榮幸能獲得雄牛資本的投資,尤其看見雄牛資本在2009年時領投京東,充分展現獨特眼光,這幾年投資目標的成長皆可見其對投資市場的敏銳度及遠見。有了雄牛資本的加入,更是代表優必達至今的商業模式獲得認可,讓我們對未來的發展有更多信心。」

本次注資後,雙方將更深入目標於市場發展及資源交換,優必達也會繼續強化雲遊戲相關技術的發展,在國內外建立更多的雲遊戲業務合作;成為雲遊戲技術和服務的行業標桿。

關於日商優必達

日商優必達擁有世界頂尖的GPU虛擬化技術與雲端串流平台,致力於以先進科技提供優質的使用者體驗。用戶只要連上寬帶網絡,便可以橫跨智慧手機、平板計算機、遊戲主機、智能電視、個人計算機等各種裝置,享受3A級的遊戲體驗。

透過其全面性的GDK(遊戲開發工具包),日商優必達提供快速上市的入門解決方案,支持各家對雲遊戲感興趣的遊戲公司。日商優必達的合作伙伴包括主機遊戲平台、世界各國的電信營運商、網絡服務經營者及遊戲經營者。

關於雄牛資本

雄牛資本成立於2007年,由黃灌球先生創辦,聚焦於大中華區成長期項目的投資,基金管理規模達5億美金。公司的股東和合伙人在大中華地區有著很強的商業背景,擁有多家上市公司和私營企業的知名家族基金和機構投資者的資本支持,合伙人在投資銀行、股權投資領域有著尤其豐富的經驗。雄牛資本投資代表企業包括京東、找鋼網、百布網、英恆科技、賽晶電力電子、信邦控股、Scaleflux等。

媒體聯絡人

+81-3-6435-3295(東京)
+886-2-2717-6123(台北)
媒體聯繫﹕[email protected]
業務洽談﹕[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