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備受期待的遊戲陣容強勢襲來!官方公開「PlayStation5_Lineup_Presentation_File_2021-03」!   「Poker Chase」x 「彩虹社」合作節目將於9月14日日本時間下午覺時直播!   TGS2021「光榮特庫摩」線下展場體驗重製版《零~濡鴉之巫女~》的美麗驚悚   隆重介紹 Evo 社群系列賽 PlayStation 4 賽事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Doom 3》戰鬥體驗因應PS VR大幅提升   【開箱】三模連線!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   家貓也能變成艾路?TikTok與「MONSTER HUNTER RISE」合作! 

中興通訊終端事業部總裁倪飛:踐行”創行力”,構建全場景5G終端生態

科技

中國深圳2021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為移動互聯網提供電信、企業和消費者技術解決方案的主要國際提供商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0763.HK / 000063.SZ)今天宣佈,在2021中興通訊全球分析師大會上,中興通訊高級副總裁、終端事業部總裁倪飛發表"創行力,'興'征程"主題演講,分享中興終端未來發展目標與戰略舉措。

中興通訊終端事業部總裁倪飛:踐行"創行力",構建全場景5G終端生態
中興通訊終端事業部總裁倪飛:踐行"創行力",構建全場景5G終端生態

他表示:中興終端將全面聚焦5G,進一步強化手機在移動互聯中的核心地位,持續構建全場景5G終端生態;同時夯實"創行者"定位,以"創新力+行動力"驅動前沿技術落地商用,整合品牌、渠道、市場協同發力,全面支撐終端業務邁向"興"征程。

憑借深厚的技術積澱和創新能力,2021上半年中興終端業務取得了顯著的提升。其中,國內營收增長率達150%,國際市場營收增幅50%,5G CPE市場佔有率位居全球第一。全年終端出貨量預計將超1億部,其中50%採用自研芯片。在中興通訊兩到三年內邁入世界500強的整體目標之下,終端業務制定了保持國內市場年增長率大於200%,海外市場年增長率超過50%的新目標。

全面聚焦5G,持續構築全場景智慧體驗

如今,消費電子行業處於加速演進、持續裂變和融合創新的全新階段。5G風潮席捲全球,消費場景不斷延伸,後疫情時代市場呈現逐漸復甦。面向5G手機和移動互聯產品的市場發展新機遇,中興終端未來將全面聚焦5G,持續鞏固"大終端"產品策略,以全場景的智慧體驗構築5G新未來。

在生態打造上,中興終端將持續完善"1+2+N"智能產品體系,推動"硬件-軟件-服務-生態"的轉化和演進,融合智能手機、個人及家庭數據,圍繞運動健康、商務出行、家庭教育、影音娛樂四大場景,提供全方位的5G智能體驗。基於整體生態架構,中興終端將進一步強化手機在移動互聯核心的地位,在設計、影像、通信、OS交互四大重點領域持續提升產品力,並打造多屏互動連接,進而實現以手機為核心的智能終端互通互聯。

在移動互聯產品領域,中興終端將進一步夯實在全球市場的領先地位。目前,中興終端移動互聯產品已覆蓋個人和家庭數據終端、工業互聯終端、車聯網終端,5G路由器位居全球運營商市場第一。在市場佔有率上,未來中興終端將力爭持續佔據移動寬帶產品高端市場份額第一;在技術能力上,保持5G專利、產品性能處於領先水準。同時,將IoT產品向車載、工業等多行業全面拓展,成為全球第一移動互聯品牌。

夯實"創行力",自研芯片邁上新台階

在大終端產品策略下,未來中興終端將進一步在技術領域強化"創行力",持續推進前沿技術創新,並加強商用落地的"行動力"。在底層核心技術上,中興終端將自研芯片納入大力發展規劃,著力提升自主能力和創新水平。目前,中興通訊芯片專利申請4400件,授權專利約1950件,其中終端自研芯片已覆蓋個人通訊、家庭、車聯網、工業監控等領域。未來中興終端計劃持續提升研發平台能力,進一步擴展自主芯片的應用占比。

在手機領域,中興終端作為屏下攝像和融合計算影像的先行者,將持續推進相關技術的更新迭代,引領手機行業的全新賽道。同時,依托"1+2+N"生態完善的終端產品,進一步打造基於場景的AI智慧通訊,在移動辦公、電競、直播等熱門應用領域,針對不同場景下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低延時和高帶寬的需求,打造智能化、專業化的終端網絡解決方案。

在持續攀升的車聯網市場,中興終端將探索商業模式和場景創新,全面推動C-V2X產業發展和智慧交通建設。利用5G和C-V2X形成人、車、路、網、雲全方位協同體系,打造低時延高可靠通信連接,實現更高效、更智能、更安全的智慧交通網。目前,中興終端已和多家一流車企形成深度戰略合作,產品累計出貨量達到百萬級別。

品牌、渠道全面協同,全球業務持續增長

以產品力和技術創新作為堅實基礎,未來中興終端還將在品牌、渠道、市場策略上全面協同,保持國內高速發展,全球穩健增長。在品牌佈局上,進一步整合中興、努比亞、紅魔三大品牌,拓展國內細分市場。通過品牌有效協同,打造出有辨識度的科技、品質、年輕化的中興手機全新形象。其中Axon聚焦商務人群,主張成就社會創行力量;努比亞面向年輕消費者,塑造個性的時尚品牌;紅魔主攻電競領域,強化硬核、熱血、潮酷的品牌標籤,覆蓋差異化人群。

在渠道建設方面,中興終端將重點拓展精細化運營,以數字化系統推動終端渠道全面賦能。其中5G體驗店將著重打造沉浸式體驗,作為與消費者、粉絲互動的重要陣地和橋樑。同時,依托渠道共建模式拓展分銷渠道,完善線下零售體系建設。中興終端年內計劃建設5000個線下銷售渠道,目前已經建設完成4000個,零售體系規模初顯。此外,發揮集團在政企客戶的一貫優勢,持續開拓政商渠道,構建多層次、全覆蓋的銷售體系。

在海外市場,中興終端將實施因國施策,針對各國市場環境和5G發展差異採取不同策略,並聚焦主要大國,提升精耕細作運營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目前,中興終端銷售覆蓋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全球手機活躍用戶超過1億;與全球3000多個渠道夥伴保持緊密合作,同50家頂級運營商建立了戰略合作關係。在電商領域,中興終端持續整合自有電商、第三方電商平台,提升市場覆蓋和服務能力。

作為端到端完整通信解決方案的一部分,終端業務是支撐中興通訊未來業務增長的方向之一。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中興終端以嶄新的目標為指引,迎接5G發展東風全面聚焦5G,持續踐行"創行力",讓科技夢想不斷照進現實,並協同品牌、產品、渠道持續發力,成就引領智能終端產業發展的重要科技力量。

媒體聯繫人:
Margaret Ma
中興通訊
電話:+86 755 26775189
電郵:[email protected]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