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eath’s Door》將於11月23日在PS4和PS5推出   以FF7作為舞台的手機大逃殺遊戲「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開始接受事前登錄!   SEGA・ATLUS的TGS2021 Online特設網站更新!SEGA ATLUS CHANNEL節目表一併公開!   《Tribes of Midgard》發行後計畫公開   在《NBA 2K21》MyTEAM第5季:英雄時代打造超級強隊   Nintendo Switch Lite又推出新顏色?這次是「藍色」!   KOF XV新角色「夏爾美」登場!介紹短片公開!   《Apex英雄》和《虹彩六號:圍攻行動》 加入「PlayStation錦標賽:公開系列」 

三星推動企業公民計畫 助青年學子築夢踏實

科技

唯有培育年輕世代、使其發揮極致潛能,才能促進社會正向改變,為全人類建構更美好的世界。為實現此目標,三星電子推動企業公民計畫,借助「Solve for Tomorrow」競賽及「三星創新校園」計畫(SIC),協助世界各地的青年構思靈感並解決問題,同時為他們提供未來科技領域的就業機會。

 

三星Solve for Tomorrow競賽及三星創新校園計畫,不僅協助英國、越南、土耳其等世界各地的學生無縫接軌進入職場,取得就業競爭優勢;亦結合學生的努力,落實學以致用的精神,解決各種社會問題。三星新聞中心專訪其中幾位佼佼者,了解他們如何透過三星企業公民計畫,開創更美好的未來。

 

Alec Conway「尊嚴數位儲物櫃」計畫,協助遊民重返社會

三星Solve for Tomorrow競賽為一項教育計畫,旨在鼓勵全球青年運用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知識揮灑創意,透過科技解決當地社會問題,進一步發展解決問題的能力。2010年,三星於美國啟動首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至今已於全球30多個地區遍地開花。該競賽涵蓋三大階段:找出問題、提出解決方案、讓概念具體成形。三星員工於競賽中擔任參賽團隊的導師,協助提供支援,並依參賽團隊的提案表現與成品,選出最終的優勝者。

 

透過三星Solve for Tomorrow競賽,來自英國的Alec Conway建構出一項新穎的概念,並使其萌芽成長,成為一項商業提案。於歐洲旅行時,Alec看到遊民們扛著大包小包的行囊,居無定所、四處流浪。他意識到,若有個地方能讓遊民存放家當,將有助於他們自力更生,並獲得更多機會。因此,Alec以「尊嚴計畫」(Project Dignity)參加Solve for Tomorrow競賽。

 

Alec所設計的數位儲物櫃,不僅為無家可歸者提供安全的儲物解決方案,亦透過儲物櫃內建的數位螢幕,提供地圖、膳宿、食物領取等重要資訊。儲物櫃還能充當郵政信箱,為使用者提供永久通訊地址,以獲得就業、醫療保健、銀行開戶等相關協助。參與Solve for Tomorrow競賽的過程中,Alec接受三星員工導師的建議,最終抱回首獎。Alec目前與英國技術創新中心-Digital Catapult展開密切合作,針對數位儲物櫃的功能性原型,積極探索合作開發機會。

 

 

 

越南學生運用太陽能物聯網裝置誘捕害蟲

三星Solve for Tomorrow競賽讓越南學生Le Hang、Tuong Vy與Tuyet Nhi,有機會運用科學與科技知識,釋放無窮的潛能與創造力。這三名學生藉由開發快速誘捕害蟲的設備,提升當地農民的作物收成率,贏得越南第二屆Solve for Tomorrow競賽冠軍。

 

學生們發現當地農民為消滅害蟲,不得不頻頻踏入危險區域,因此萌生透過科技解決此問題的想法。他們認為,如有一種裝置能取代人力,大規模進行病蟲害防治工作,農民便能於更安全的環境下耕作。在此念頭驅使下,他們開始埋首研發物聯網裝置,運用太陽能誘捕有機菜園的害蟲。

 

借助三星Solve for Tomorrow競賽的線上輔導課程,他們設計出「應用太陽能於有機菜園誘捕害蟲」的設備。該團隊整合物聯網概念,即使裝置距離甚遠,也能無縫運作。團隊將這份榮耀歸功於Solve for Tomorrow競賽;此計畫協助他們克服障礙,並於問題解決階段灌輸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教導他們培養思辨能力。

 

 

傑出結業校友-對「三星創新校園」計畫心懷感謝,積極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Batuhan

「三星創新校園」計畫提供多元化的資通訊技術(ICT)教育課程,以提升求職青年的職場競爭力。該計畫聚焦關鍵ICT領域,提供總時數達240小時的培訓。參與學員不僅可學習AI與物聯網技術,亦能培養重要職場技能,創造更佳的就業機會。截至2020年底,三星創新校園計畫已於全球20個地區啟動,結業學員人數累計逾16萬人。

 

土耳其青年的失業率高達25%,面對如此嚴峻的就業危機,Batuhan於三星創新校園計畫中踏實築夢,在逆勢洪流中成功進入IT產業。Batuhan於2019年自伊斯坦堡科技大學(Istanbul Technical University)畢業,他對IT具有濃厚興趣,但尚未成為該領域的佼佼者。而參加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為他開啟機會之門。Batuhan不僅從產業專家身上學到實用的技能與知識,更獲得導師的求職建議,從中受益匪淺。

 

值得一提的是,Batuhan與其他學員攜手策畫執行一項環保計畫,並積極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他徹底發揮學以致用的精神,最終振翅高飛、拓寬眼界。Batuhan表示:「三星創新校園計畫讓我有機會挑戰自我。我深刻體悟到,投資時間與心血於學習上,最終能獲得豐碩的回報。如果你對IT領域懷抱熱忱,誠心推薦三星創新校園計畫。」

 

 

學員升格導師-以「傳承大愛、貢獻所學」自許的Passakorn

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的結業學員,經常秉持傳承大愛、貢獻所學的理念,以導師身份返校輔導後輩。Passakorn便是其中一員,自泰國第一屆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結業後,他便返校擔任導師。Passakorn熱愛程式設計及開發電腦遊戲,接受計畫由淺入深的培訓後,他與隊友完成AI智慧家居解決方案專題,成功自計畫結訓。

 

學成之後,Passakorn錄取泰國先皇技術學院(King Mongku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Ladkrabang),修讀機器人與AI程式設計課程;最後升格導師,與更多人分享參與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的美好經歷。他期盼學員能和他一樣接受教育與培訓,並同心齊力提出解決方案。Passakorn表示:「感謝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給我機會,讓我擁有自己的創新智慧家居解決方案。我希望能為年輕世代-未來的主人翁領航,成就具有創新性、創意無限的偉大夢想。」

 

 

無障礙科技-排除醫療支援障礙的Carmen

科技可創造新發明,也能為邊緣社群排除種種障礙,順利取得必要服務。來自義大利的Carmen為弱勢族群伸出援手,運用科技、讓人人享有醫療資源。

 

高中時,Carmen曾在泰國的一所偏鄉小學教英語,她注意到當地的一些身障者,無法獲得所需的醫療服務。這激起她對鑽研機器人醫療技術、打造義肢與人工器官的興趣。

 

Carmen於大學主修電子工程時,參加了三星創新校園計畫。該計畫不僅讓Carmen取得AI、物聯網與機器學習等領域的技術技能,亦有助於提升心理韌性與情緒智力,造就卓越工程師與眾不同的特質。

 

Carmen對物聯網特別感興趣,有機會研究醫學領域的物聯網應用,學習最先進的智慧生物感測器,使她感到無比雀躍。由於Carmen出身工程背景,因此在學習電腦學科時難免遭遇挑戰。然而,來自不同學術領域的計畫學員,於專業領域經常相互協助。

 

Carmen受訪時表示:「三星創新校園計畫為世界各地的青年學子,大力提供教育和技能培訓,培養解決社會議題所需的能力,提升個人實力。這裡的所聞所見所學,為我提供一臂之力,實現為弱勢群體打造義肢與人工器官的理想。未來,我將持續朝夢想大步邁進,運用個人技能與知識,發揮正向的影響力。」

 

 

三星電子秉持「共創未來!賦能予人」的企業社會責任願景,積極提供教育機會,培育優秀人才,引領人類邁向更光明的未來。

 

請前往三星企業公民網站,了解三星各項企業公民計畫,如何點亮年輕世代的夢想,建構更美好的明天。

Samsung

隨機科技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