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看《師父》的功夫戰鬥如何了得   「GUILTY GEAR -STRIVE-」季票1第4彈追加角色決定為「梅喧」!   在即將於明年登陸PS4和PS5《Deathverse: Let It Die》中,於殘酷世界內努力生存   2021年就以休閒鬼太郎打頭陣!新年限定的「新年扭蛋」「2021福袋」等新年活動一齊開跑!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深入一窺《Stray》充滿未來感的神祕世界   Netflix獨佔《惡靈古堡:無盡闇黑》日語聲優確定!預告影片與角色PV解禁!   魔物獵人崛起全世界出貨數突破700萬套!發布紀念任務與道具包! 

華為發布輸電線路智能巡檢解決方案2.0

科技

感知每一次風險,守護每一條線路

西班牙巴塞羅那2022年3月3日 /美通社/ -- 在2022年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期間,華為發布了輸電線路智能巡檢解決方案2.0,該方案為行業提供通道可視化及塔基安全子方案,解決以往人工線路巡檢和塔基周界安全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助力電力企業感知每一次風險,守護每一條線路。 

華為發布輸電線路智能巡檢解決方案2.0
華為發布輸電線路智能巡檢解決方案2.0

針對輸電線路桿塔點多面廣,傳統人工巡檢安全性低、管理難、效率低、響應慢、實時性差、運行風險高等問題,華為輸電線路智能巡檢解決方案1.0基於華為機器視覺+AI、站點能源、微波回傳等融合產品優勢,保障在無信號覆蓋、無法取電、成像困難的環境下進行高可靠的數據回傳,實現輸電線路狀態可視化。此次,華為進一步探索智能化輸電巡檢模式,發布輸電線路智能巡檢解決方案2.0,在原基礎上增加雷達與攝像機聯動的功能,實現對塔基周圍情況的24小時實時感知,全方位助力電網安全運行。   

塔基作為電網系統重要一環,如「骨骼」般支撐起輸電線路的平穩、可靠運行,然而塔基也面臨著人為破壞、自然因素等多重挑戰,傳統人工巡檢作業環境艱苦且存在登塔的安全隱患。基於此,華為發布的輸電線路智能巡檢解決方案2.0新增了塔基安全內容,不僅可適配多種距離的線路側方案;還擁有支持60萬路攝像機的管理能力和海量數據的處理能力;通過運檢中心和巡檢班組的協同作業則為業務提供端到端的支撐;此外,雷達與攝像機聯動,實現輸電線路巡檢的全覆蓋,實時感知非法人員入侵,打造輸電線路巡檢的智慧千裡眼。

華為輸電線路智能巡檢解決方案2.0集成「種類全、高精准的算法,安全可控的自組網技術,輕便易安裝的一體化產品,迭代快、續航久的高效運維」四大核心能力,從安全、高效、綠色、體驗多維度,守護每條輸電線路:

  • 安全:以智能巡檢代替人工上站,遠程智能診斷隱患;提高巡檢覆蓋密度,從60%到100%;降低全年停電事故頻率,可避免90%的非計劃性臨時停電,保障全行業用電穩定安全。
  • 高效:提升電網巡檢效率,單次巡檢周期從20天縮短至2小時,巡檢效率提升80倍;通過智能平台與APP聯動使業務數字化,將響應速度和任務處理效率提升30%。
  • 綠色:減少巡檢人力車輛投入,實現碳減排,以5000公裡的線路巡檢為例,預計減少16.2噸/車/年;同時及時識別山火等突發危險事件,保護自然環境,提高供電可靠性。
  • 體驗:用智能設備減少工人在惡劣環境的工作頻數,保障高危崗位員工作業安全,提升員工的幸福感。

華為通過ICT技術與電力系統深度融合,打造巡檢無人化、通道可視化、維護簡單化、工作輕量化的輸電線路智能巡檢解決方案2.0。未來,華為將持續深耕行業場景,推出更可靠、更經濟、更契合電力行業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全方位助力電網安全、高效、綠色運營。

2022世界移動通信大會於2月28日至3月3日在西班華牙巴塞羅那舉行。華為企業業務展台位於Fira Gran Via展館1號館1H50展區。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參閱:https://e.huawei.com/en/events/huawei-enterprise-mwc-2022

華為公司簡介

華為創立於1987年,是全球領先的ICT(信息與通信)基礎設施和智能終端提供商,我們致力於把數字世界帶入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組織,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華為堅定立足企業業務客戶場景,通過持續的研發投入與數字基礎設施創新,攜手全球客戶、伙伴將ICT技術與行業深度融合,加速行業數字化轉型,推動數字產業升級,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助力社會可持續發展,共創行業新價值。截至2021年底,全球700多個城市、267家世界500強企業選擇華為作為數字化轉型的合作伙伴。目前華為約有19.7萬員工,業務遍及170多個國家和地區,服務30多億人口。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參閱華為官網:www.huawei.com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