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人氣動漫作品改編遊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決定登上PS5與Xbox以及Steam平台!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日本大賽2將於9月18日、19日登場!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RIOT GAMES × RAGE《特戰英豪》國際大賽確定將於冰島舉辦!   滿載追加要素! 《魔法氣泡™ 特趣思™ 俄羅斯方塊™ 2》第二波免費更新今日起開放下載!   編集部實機測試!手把手教你初期設定「PlayStation 5」   「Pokémon GO」4月的社群日主角是「藤藤蛇」!另外「天氣週」活動現正舉行中!   《Returnal》全新劇情預告片解開4大謎團 

卓爾:詩人兼企業家閻志 跨界升級轉型 獲獎無數

科技

香港2022年3月22日 /美通社/ -- 閻志由詩人到湖北廣告少帥,再成為中國商貿物流的領跑者、全球智能交易生態圈的新貴,閻志入選中國企業家50人名單,成為湖北唯一入選的企業家之餘,更帶領卓爾智聯在2021年第五屆「金港股」中榮獲最佳新經濟公司獎項。他的每一次轉型都是全新的升級與進化。

閻志的少年詩人夢

閻志人生的第一首詩,為他的寫詩人生揭開了序幕。閻志17歲就在縣報發表處女作,18歲出版詩集《風雲》。他更先後做過編輯和記者,為《鄂東文學》、《市場時報》、《良友》雜誌、地方志、文學刊物等,全情奉獻他對「詩」的熱情與心意,專心致志的朝著詩人夢進發,於文壇馳騁、開闢天地。截至目前,閻志已陸續出版了《明天的詩篇》、《閻志詩選》、《輓歌與紀念》、《少年辭》等近10本詩集。而成為一個詩人,開一家書店,一直是閻志的文學夢想。

創業與蛻

到了1995年,閻志與兩個朋友,每人出2000元,成立了「藍白工作室」,直到1996年閻志挑戰撰寫人物傳記,為出版社寫了《天若有情—天王之王劉德華》一書,拿到25,000元稿費。在同年的9月,他拿著所剩無幾的稿費就創辦卓爾廣告公司,開始了這輩子最激動人心的旅程。

成為企業家後再實現自己的文學夢

隨著業務不斷擴張,加上卓爾的迅速崛起,卓爾的廣告業務版圖早已超出家電領域,逐漸成為湖北最大的民營廣告公司。閻志把廣告公司按品牌、行業分成不同的事業部,包括白雲邊、八峰胺基酸、999藥業、野戰酒等,在湖北名牌背後,都有閻志推波助瀾的故事,造就了他在業界有「廣告少帥」之稱。

花了10年時間,閻志一躣成為湖北首富,更連續三年入選這一榜單,他既是企業家,也是一位詩人,他奇跡般地創造漢口北市場,使楚商文化重現生機,他通過打拼,坐擁5家上市企業,但即便如此,閻志也沒有忘記及放下他那文學夢。

閻志除了在湖北設立「聞一多詩歌獎」,創辦武漢詩歌節,更在武漢開設了實體書店「卓爾書店」。已有8年歷史的卓爾書店,現已被稱為武漢的文化地標。2021年,卓爾書店首次出國,進軍新加坡,開啟了分店,亦成為了新加坡首家24小時營業的中文書店。閻志開設的書店以經典中文書籍為主,目的為熱愛文學、藝術的海外中文讀者,提供高質量、高文學涵養的書籍,藉以更好的傳播中國文化精粹。

閻志著作

閻志1989年起開始文學創作,1999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先後在《人民日報》  、《青年文學》、《詩刊》、《星星》等刊物發表文學作品數百篇。結集出版有《明天的詩篇》、《閻志詩選》、《輓歌與紀念》、《少年去流浪》、《風鈴》、《童年的鳥》、《大別山以南》、《小維故事書》、《武漢之戀》等十多部文學作品。

  • 詩集/詩歌
    《風鈴》
    《明天的詩篇》
    《閻志詩選》
    《輓歌與紀念》
    《少年去流浪》
    《大別山以南》
    《少年辭》
    《童年的鳥》
    《父親的森林》
    《風的線條》
    《諦聽森林》
  • 童話繪本
    《小維故事書》
    《說好的再見》
  • 長篇紀實文學
    《時代之光》
    《天若有情》
  • 小說集
    《少年去流浪》
    《武漢之戀》
  • 散文
    《黃昏小札》
PR Newswire

隨機科技新聞

Disney Plus